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验把推拿刮痧洋学员直竖拇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5: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体验把推拿刮痧洋学员直竖拇指
中医绝技震撼6国医护人员,其中一名黑人女医生更是亲身体会了中医的绝妙

  早报讯(刘耀记者杨丹摄影向宇)昨(2)日,推拿、刮痧、针灸……中医绝技震撼20多位来自6个国家的医护人员,一名黑人女医生更是亲身体会了中医的绝妙。

  给黑人女学员推拿治疗

  这些医护人员都来自葡语国家,他们都是《葡语国家护理技术培训班》的学员,葡语国家是四川省的对口支援国家,四川的中医在这些国家有很大的影响力。昨日下午,20多位医护人员走进了成都中医名医馆。

  在中医推拿科,一个女病人趴在病床上,中医孙蓉德正在给她做推拿治疗,看着学员们惊讶的表情,翻译把第一个黑人女学员请上来,女学员说自己走路的时候,右腿肌肉很痛,孙蓉德检查之后,让女学员趴在床上,10分钟后,满头大汗的孙蓉德结束了治疗,女学员蹬了蹬右腿,点点头,试着走了几步,冲孙蓉德竖起大拇指,她身后的学员发出一片欢呼。

  刮痧让学员们瞠目结舌

  从推拿科出来,他们又走进中医经络刮痧科,中医曾上劼正手持牛角片,在一个病人脖子后面来回刮动,学员们瞪大了眼睛,目不转睛的看着曾上劼的一举一动,不多时,患者的脖子上泛起一大片紫色斑痕,颜色越来越深,一会儿,整个背部全部被牛角片刮成紫黑色,患者脸上却露出舒服的表情。学员们围上前去,看着曾上劼手上的东西,他们从来没有见过这样奇特的医疗器械。曾上劼说:这是刮痧,是中医古老的医技,属于针灸范围。刮痧主要是通过经络刺激,让患者体内的毒气散发出来,刮痧的时候,刮到紫色斑痕高出皮肤为止,不能刮破患者表皮……

  据了解,这些葡语国学员参观名医馆的目的,就是希望他们回去以后,也可以将本国的民族医学与中西医结合起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