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军从天而降抓走六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5:07 长沙晚报

  

以军从天而降抓走六人

  七月二十七日,一名巴基斯坦和平人士在伊斯兰堡参加游行示威活动,呼吁以色列和黎巴嫩结束军事冲突。新华社发

  

以军从天而降抓走六人

  难逃战火

  8月1日,在黎巴嫩南部城市提尔,一名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从一辆被以军炸得千疮百孔的救护车里探出头来。持续了20多天的黎以冲突愈演愈烈,平民和民用设施也不能在战火中幸免。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8月2日专电 一支以色列国防军突击队2日凌晨乘直升机空降黎巴嫩东北部巴勒贝克市,突袭当地一所医院,俘获6人,打死数人,然后返回以色列境内。

  巴勒贝克在黎东北部、距黎以边界约130公里,是真主党重镇。此次空降是以军自1994年以来首次深入到黎巴嫩境内如此远的地方。

  空降:目标是真主党高官

  黎巴嫩安全人员给出3名遭俘人员姓名,分别是侯赛因·纳斯鲁拉、侯赛因·布尔吉和艾哈迈德·戈塔赫。其中侯赛因·纳斯鲁拉与真主党总书记哈桑·纳斯鲁拉名字后一段相同,但尚无消息表明两人是否存在关系。真主党方面否认遭俘获的人员属于真主党。

  黎安全人员说,以军突击队的目标是真主党高级成员穆罕默德·亚兹贝克,据说亚兹贝克正在巴勒贝克以南的达尔·希卡玛医院接受治疗。

  突击队行动前,以军从当地时间1日晚10时20分开始,对巴勒贝克及周边地区发起了5轮快速空袭,造成至少19名平民死亡。

  空袭:三名黎军士兵死亡

  以色列战机2日袭击了黎南部港口城市西顿以东的塞尔巴村一处黎巴嫩军队的基地,造成3名黎军士兵死亡。

  在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的冲突中,黎巴嫩军队基本没有卷入,但以军空袭时常殃及黎军设施,至今已造成28名黎军士兵死亡。黎巴嫩政府曾宣布,如果以色列扩大进攻,黎军将参战。

  激战:数十以军士兵死伤

  以色列安全内阁1日凌晨批准扩大对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地面战规模后,以军当天早晨至少从4个不同地点侵入黎巴嫩,并在各处遭遇真主党武装阻击。

  最激烈的战斗发生在黎以边境中段的艾塔-沙卜村。真主党发表声明说,真主党武装人员在艾塔-沙卜村与以军展开巷战,双方逐屋争夺,最终打死打伤35名以军士兵,迫使以军放弃攻占艾塔-沙卜村的企图,战斗中4名真主党武装人员死亡。

  而以军称,在这场战斗中,有一名以军军官和2名士兵丧生、25名士兵受伤。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