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快速就医让人心情好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5:17 今日早报

  ●《职工车辆停到城站院区再“转车” 》后续

  快速就医让人心情好多了

  浙医一院“停车新规”促使车流量增加20%

  □实习生 叶佳 本报记者 吴亚芬

  早报讯 昨天是浙医一院实施新的停车管理办法的第二天,下午两点半左右,记者再次来到浙医一院庆春院区。在医院门口,准备进地下车库的车子正有序地进来,而一辆辆出租车从门口进入,停车下客,然后从出租车专用车道出去,整个过程一气呵成。

  停车时间节省近半小时

  实际上该院在几年前就设置了出租车专用车道,其初衷就是为了让送病人的出租车能从大门进来,然后从专用车道出去,以避免门口堵塞。但是,专用车道设置了几年,由于医院门口太堵,几乎没派上什么用场。“现在,出租车专用车道终于派上用场了!”该院保卫科金副科长一脸轻松。

  金副科长告诉记者,在新方法实施之前,高峰时期平均一辆车等待车位的时间就需要半个小时,如果想到附近小区找车位估计也要20分钟,而这还不包括停车和走回医院的时间。“对平常人来说这点时间不算什么,可对病人来说,时间就是生命。”金副科长认真地说道。

  记者粗粗估算了一下,现在开车来医院看病的病人基本上都能在10分钟之内将车停好,这一来一往,起码节省了近半个小时。新方法的实施还让医院进出的车流量大大增加,从统计数据显示,新方法实施第一天,医院进出车流量就增加了20%。

  快速就医病人心情好多了

  “看病难,到大医院看病更难,开车到大医院看病更是难上加难。”停车难问题,严重影响到了患者的心情。

  昨日,记者碰到一位来看病的吴女士。她说她是浙医一院的“常客”了,今年4月她就送母亲来住过一次院,当时因为医院车位已满,实在没有办法,只好将车停进了医院对面的东清巷。没料到,当她安顿好住院事宜回到东清巷时,一张200元的罚单赫然贴在车上。“本来上医院心情多少都会有点不好,结果不仅要付医药费,还要多付200元罚单,你说窝不窝火?”一说到医院停车问题,吴女士还真有一肚子的话要说。

  “不过,今天停车蛮快的。我直接把车开到了地下停车库,然后从那里坐电梯直接就到门诊科室,只用了几分钟。”吴女士说,保持愉快的就医心情,其实也是一帖良剂。

  年底将再增加两百车位

  昨天,金副科长又告诉我们一个好消息,浙一新造的大楼就要在年底交付使用了,到时候新大楼地下车库和大楼周围的空地将可以提供将近200个车位。

  浙医一院、浙医二院、市医一院等多家医院纷纷出招拆解医院停车难题,那么,其他医院情况又如何呢?例如,省妇产科医院本来有50辆左右的职工车子停到平海地下车库的,可后来因为收费没谈拢,目前又回到了医院。同样,省中医院之前虽也租了吴山路临时停车场缓解了一段时间,但随着这个工地开始建造房子,临时停车场就不复存在了。记者从几家医院了解到,他们正在借鉴浙一等医院的做法,积极考虑新的解决方案。(03104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