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聋哑川妹子,你在宁波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5:17 今日早报

  聋哑川妹子,你在宁波吗

  宁波女孩捡到成都女孩“吕坤”的手机,父亲已飞赴宁波寻找爱女

  □本报驻宁波记者 郑巍

  【核心提示】 23岁的成都聋哑女孩吕坤离奇失踪,9天来一直没消息,心急如焚的吕家人每天以泪洗面。7月30日,一位好心宁波女孩打电话告诉吕家人,她在宁波捡到了吕坤的手机,这让吕家人重新燃起一线希望。7月31日吕父从四川紧急飞赴宁波,展开寻找女儿的艰难历程。

  “女儿你在哪里?”前天开始,吕父在宁波的大街小巷到处张贴寻人启事,希望能找到女儿。昨天,有位女士称她曾在7月29日见过一个貌似吕坤的聋哑女,是在宁波翠柏路欧尚超市附近的“漂亮宝贝”美发店,这个线索极大地鼓舞了吕父。

  母亲连续收到蹊跷短信

  吕坤的父亲吕贵生介绍,女儿有1.5米高,80斤左右重,因脸长得圆,看上去胖乎乎的。离开成都前,吕坤在朋友开的理发店里当学徒。7月25日,吕坤在未给亲人留言的情况下,只带了几百元钱,便突然失踪。

  女儿失踪当天下午3点,母亲肖女士接到女儿的短信,表示要到同学那儿玩两天,同学暂居上海。她回短信后,女儿却拒绝说出目的地。随后肖女士又收到一些短信,内容是“随时回来”、“明年春节回来”等。

  肖女士觉得短信和女儿平时发的口气很不同,怀疑不是女儿发的。几天后,女儿音信全无。肖女士发短信过去,也没任何应答。

  宁波的哥曾载过失踪的吕坤?

  7月30日上午,肖女士突然接到一个来自宁波的陌生电话,一位姓黄的女孩表示,她在父亲驾驶的出租车上捡到一部手机,打开一看,原来是心急如焚的父母同女儿联系的短信,于是想到和她的家人联系。

  “前两天,女儿发给我们短信说去上海,那她的手机怎么出现在了宁波?”深感不安的吕贵生凑齐机票钱,和女儿的舅舅立马于7月31日赶到宁波。

  同时,黄小姐将手机交到东柳派出所。警方介绍,7月28日晚8时左右,司机在天一乐购超市附近拉了3位客人,一男两女,由于两个女的是聋哑人,司机记得特别清楚。当时,客人表示要去高塘花园附近。

  父亲四处张贴女儿照片

  前天,吕父说,女儿从没出过远门,遇到紧急情况,可能不知如何应对。他回忆说,吕坤在8个月大时,刚学会喊“爸爸”,便在意外事故中丧失听说能力。全家人始终没遗弃她,也未再生育子女。尽管穷,夫妻都下岗,但他们一直把吕坤当成心肝宝贝。女儿一直很自强,学习很用功,是成都市聋哑学校优秀生。

  前天下午,吕父前往高塘花园,在北郊社区工作人员配合下,将女儿的大幅照片和寻人启事张贴在小区宣传栏上,“哪怕只有一线希望,我也不会放弃。”吕贵生说。

  吕坤可能在宁波一家美发店出现过

  昨天,吕坤父亲吕贵生有了一线希望,“有人曾经见过我女儿,这太好了!”一直在外寻找女儿的吕贵生显得有点兴奋。

  吕贵生说,有一位女士称她曾在7月29日见过貌似吕坤的女孩子,是在宁波翠柏路欧尚超市附近的“漂亮宝贝”美发店。当时,这位女士看到两女一男走进理发店,两个女孩子是用手语交流的,她就注意了一下。

  昨天下午,吕贵生带着女儿的照片,来到“漂亮宝贝”美发店。服务员表示,前几天,确实有聋哑女孩来店里剪过头发,但是否是吕坤,他们表示很难根据照片来确定。恰巧,该店有一位成都籍的女学徒,看了吕坤的照片后,她觉得,29日当天来的聋哑女孩很像吕坤。

  吕贵生和吕坤的舅舅商量后,觉得吕坤目前最有可能还在高塘花园附近,为此,他们昨天又走访高塘花园附近的小区,并张贴更多的寻人启事。

  如果有读者曾看到过这位离奇失踪的聋哑女孩吕坤,或你有相关线索,请拨打本报热线85055555,也可直接联系吕父本人,手机13808045732。为了帮这位心急如焚的父亲,让我们一起亲情大搜索。(0311001)

  请读者参与亲情大搜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