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警认定“宝马”女司机负全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5:17 今日早报

  交警认定“宝马”女司机负全责

  家属表示将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实习生 郭楠 本报记者 徐曼丽

  今年4月4日上午10点50左右,04省道余杭段,一辆安吉往杭州方向行驶的宝马轿车,突然冲过绿化隔离带,撞上对向车道内正常行驶的依维柯面包车。两车相撞后,宝马车立即燃起大火,车内3名女子当场死亡。依维柯车内乘客在互相帮助下成功逃生。事故发生后,关于事故的原因、责任等倍受各方关注。

  ●《宝马失控冲到对向车道》后续

  早报讯 事隔4个月,发生在04省道余杭塘埠村段的“4·4宝马惨祸”依旧未被人们淡忘。昨天,迟迟未认定的事故责任,终于有了结果,一份事故责任认定书送达安吉,余杭交警部门认定,宝马车女司机李某负事故全部责任。

  家属将走司法途径

  昨天送达的事故责任认定书上这样写到,“李××驾驶车辆冲过中间隔离带,驾入对向车道,其行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6条之规定……,依维柯及车上乘客、宝马车上乘员无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在此事故中,李××行为是造成事故的根本原因,负事故全部责任。”

  昨天傍晚,记者联系宝马车女司机李某的丈夫蒋先生时,一段《恰似你的温柔》手机彩铃响毕,蒋先生接起了电话,他不愿意多谈关于车祸的事,表示还没仔细看过事故责任认定书。记者告诉他结果,他似乎早有心理准备,没有多说话,只说还没来得及好好想。

  对于宝马车的质量问题,蒋先生表示:“我会先和我的律师商量,接下来,会走司法途径解决吧!”

  事故原因依然是谜

  刚买的宝马车为何会突然冲向中间隔离带?相撞后宝马车为何起火燃烧?事故的发生,是操作问题还是“宝马”车本身有缺陷?从一开始,这些问题就谜团一样等待着答案。

  事发后,通过几天的调查,余杭交警部门很快查清事发时道路并无突发情况,同时排除了司机李某打电话分神的可能。但事发时 ,车内3名女子到底在做什么,现在已无法查证。此后,交警部门按程序对宝马车的性能、制动进行鉴定。

  据悉,出事的宝马车型为宝马320i,是李某和丈夫蒋先生今年1月份花30多万元买的。3月份,该车曾出现漏油,蒋先生曾在3月25日到杭州维修,但因为当时维修方没有合适的油管,最后没有换成。交警事后调查也证实,事发当天,李某驾车到杭州,就是接到维修人员通知前往更换油管的。没想到半路上就出了事。

  车检结果称“未见异常”

  事故发生后,遇难者家属曾提出车子在设计上有缺陷:宝马320i这批车子,电瓶、加油口、常火线三个装置都放在同一个地方,也就是车子的右后侧,这恰恰是出事宝马车受撞击的部位。5月22日,李某家人曾赶到杭州,找到销售商、杭州的骏宝行,提出这一看法。

  据介绍,该起事故的车辆技术鉴定历时异常漫长,将近4个月。期间,交警部门委托了省质监相关部门,请来了上海、杭州等地汽车专家,参与宝马车的检测。该车还一度被死者家属、汽车销售方骏宝行送往上海做二次检测。

  直到最近,专家将检测报告拿出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报告中提到一句话:“该车转向处理装置客观存在漏油”,而最后的报告结论则是:“转动、制动未发现异常”。

  基于检测报告结论,交警部门根据手头掌握的人证、物证等,排除车子性能、道路特殊情况、车内状况的因素,最后做出事故责任认定。

  (03105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