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骗子对家事了如指掌大妈中计拿出所有积蓄两万多块钱呐!还有一只金戒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5:17 今日早报

  骗子对家事了如指掌

  大妈中计拿出所有积蓄

  两万多块钱呐!

  还有一只金戒指!

  心静者灵:昨天我们小区里有位大妈回来,哭个不停。真当是罪过啊。

  七楼夜归人(群主):她这是怎么了?

  心静者灵:出去买菜,路上被人骗了。哎——两万多块钱呢,还有一只金戒指,全没了。

  七楼夜归人:又是骗子啊。现在老人家真是要格外小心啊。

  心静者灵:嗯。我们这里是德胜东村,这个被骗的大妈我们都叫她“童师母”。昨天上午,她一个人出去买菜。可没想到在路上,有3个中年妇女突然向她走过来,还装做很熟悉地样子搭着大妈的背。

  七楼夜归人:遇到可疑的陌生人搭讪,最好及时避开。

  心静者灵:大妈当时也怕遇上什么坏人,想尽早走开。可那3个女人后来说的几句话,又让她站住了。

  心静者灵:真是奇怪啊。这3个女人对大妈家里的情况了如指掌,知道大妈有3个子女,大儿子是在外边开车的。

  七楼夜归人:估计是这3个女人老早就盯上了大妈,摸过底了。

  心静者灵:这时大妈开始有点相信她们了。3个女人又你一句我一句地说起来了,有一个自称会算命,故作神秘地说,大妈家里最近肯定要遭灾,要么儿子有血光之灾,要么老妈自己要瘫痪。

  心静者灵:大妈今年60多岁了,本来就挺迷信的。一听这话,可紧张得不行,赶忙问该“怎么破解”。那3个人见机就说,破财消灾。

  七楼夜归人:大妈就这样拿出钱了?这似乎也太不谨慎了。

  心静者灵:听大妈说起来,事情也不是这么简单的。可是这以后发生的事,她也记不清楚了。反正她是跑回家,拿了一个金戒指,又拿了存折到银行取出2万多块钱,全部交到骗子手中了。

  心静者灵:后来,大妈又想起来家里还有400块钱现场,就准备回家拿给她们。这3个女骗子担心时间久了,大妈会突然醒悟过来,赶忙摇着手说:“不要了,够了。”现在,大妈家里人已经报案了,不过这些骗子很可能是流窜作案,估计一时半会儿,不会再在这一带出现了。

  七楼夜归人:这位大妈真当可怜啊。还是那句老话,老年人外出遇到可疑的陌生人,要千万小心。另外,骗子用得很可能是迷香之类的东西,老人如果怕防不胜防,积蓄不妨请子女代为保存。(03108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