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结伴游海南闹出不愉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5:17 今日早报

  结伴游海南

  闹出不愉快

  11名老板游客喝茶“喝”进派出所

  □通讯员 佳佳 本报记者 黄淼君

  早报讯 嘉兴南湖区20多名老板,兴致勃勃地组了个旅游团去海南玩,没想,到当地的第二天就出事了,11名老板被带进派出所。昨天,提起这段经历,这20多名平均年龄在50岁左右的老板懊恼地说:“这回真是丢老脸了!”

  喝茶时被“请”进派出所

  想起一个礼拜前的这次组团旅游,嘉兴市南湖区余新镇余南村的黄香根还余愤难消,他觉得活了大半辈子,从没这么丢脸过。

  “我们是7月25日组团出发的,游客都是我们村的老板,年纪最小的40多岁,最大的60多岁,谁也没想到会碰到这样的事。”老黄说,当时同村有20多名老板一起到嘉兴市中山旅行社报名,打算玩5天,每人的费用是2000多元,觉得挺划算的,就高高兴兴地打包出发。

  等到了海南三亚后,20多个人都被安排到一家四星级宾馆休息。“难得到海南一趟,大家都想到外面玩一下。”当天晚上,黄香根和其余10名老板一起,跑到宾馆三楼大厅喝茶。十几分钟后,大厅里突然进来一群警察,把老黄一行人带进了派出所。

  游客们认为导游失职

  虽然,两三个小时后,老黄等人被“放”出来了,但旅游的大好心情却被破坏。他说:“我们只是到大厅里喝喝茶,看看录像而已,就‘进去’了。”老黄说,当时警察进来后,就让他们全部站起来,并拍了照,接着把他们带进派出所。

  “我们最气愤的是导游的失职。作为导游,应该事前向我们说明那个地方不能去,是禁止的,那我们肯定不会去。”老黄觉得,当时导游不但没提醒,而且警察来带人时,嘉兴来的导游和海南的导游都在现场,却都只是看着他们被警察带走,没有一个人站出来说话。同伴傅明祥也气愤地说:“讲话总要讲几句,可是导游没有。”

  黄香根说:“作为导游,应该跟我们说明这是怎么回事,但结果却是,我们在毫不知情的状况下被带走,我们想要个说法。”

  导游认为是游客擅自行动

  嘉兴市中山旅行社工作人员小朱表示,发生这样的事后,他们的导游小张马上和地陪一起商量办法,并由酒店出钱,把他们保释了出来。事后,海南导游还对游客作书面道歉,赔了钱。

  导游小张觉得非常委屈,她说,黄香根他们当天被警察带走,是有原因的,“三亚是一个非常开放的地方,我们一直在车上跟客人说,你们不要去那种地方,你们去的话,要跟导游打声招呼,但是他们什么招呼都没打,自己就去看了,而且还看什么艳舞表演。”

  “游客说我们对他们不闻不问,但我认为,警察来检查和带人是例行公事,当时根本没法跟警察解释,难道要让我们跟派出所吵架吗?”小张说,之后采取了积极的行动,她马上找到酒店老总,尽很大努力,才把游客保出来。(03112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