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冒用两个化名的杀人犯现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5:17 今日早报

  □通讯员 张斌 本报驻温州记者 胡轶笛

  早报讯 一名冒用他人身份潜逃了两年多的杀人逃犯,因抢劫落入法网,当他暗自窃喜以为可以蒙混过关时,一封家属通知书却泄露了“天机”。7月31日,广东省韶关市公安机关来到温州瓯海将犯罪嫌疑人田茂付押解回粤。

  6月26日凌晨3时许,在温州市瓯海经济开发区沙门附近发生一起抢劫案,一名女受害人被一男青年抢走一只女式手机和200元现金。

  凌晨5时许,巡逻民警在沙门大转盘的草地上发现一名躺着睡觉的青年,发现他身上带着一只没有手机卡的粉红色手机和一只小灵通。经审讯,该青年交代自己叫“余光楚”,还交代了另外两起抢劫过路行人财物的案件。当天,余光楚就被瓯海警方依法刑拘。

  7月11日,温州瓯海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办案中队民警张兆国收到一封来自湖南的信称:“他儿子余光楚现在广东省广州市打工,但家里却收到一封他因涉嫌抢劫而被瓯海公安分局拘留的家属通知书。”

  看守所关押的“余光楚”极有可能是个“冒牌货”,但“余光楚”拒不承认。最后,在确凿的事实面前, “余光楚”只得称自己的真名叫“田梦江”,是重庆人,但对其家属成员的情况却又闪烁其辞。

  在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张兆国找到了“余光楚”案发前务工的海绵厂,但显示的姓名均为余光楚。

  7月20日上午,刑侦大队来了一位名叫“田海华”的重庆人,自称来寻找失踪多日的朋友“余光楚”。张兆国抓住这一突破口,终于获悉“余光楚”真名叫“田茂付”,家住重庆市酉阳县。

  当天下午,“余光楚”终于交代自己真名叫“田茂付”,今年21岁,并供认了2004年5月14日伙同杨某、许某二人在广东省韶关市南郊七公里处一家水泥制品厂因打击报复而持刀杀死一人后潜逃的犯罪事实。案发后,田茂付偷了一个和他长相极为相似的工友“余光楚”的身份证潜逃到温州,潜伏在梧田一海绵厂打工。(03113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