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奔的”暂时不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5:19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余雯雯

  8月1日,上海大众交通集团向媒体宣布,大众出租公司的45辆奔驰车将退市,其余55辆将视市场情况而定。而早在6月15日,杭州百辆“奔的”可以自行决定去留,现在杭州“奔的”何去何从呢?记者了解到,到昨天为止,杭州还没有公司提出“奔的”退市。

  杭州“奔的”暂时不动

  “我们对于上海‘奔的’的情况不是很了解,但是我知道他们最初投放的性质还是和杭州的‘奔的’不太一样的,我们是竞标的,而上海的‘奔的’一开始是大众公司自己主动更新成奔驰车的,这属于市场行为。”杭州大众公司的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但对于杭州奔的会不会“退市”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暂时还没有做最后的决定。

  企业亏损较大

  随后,杭州外事出租车公司的陈经理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公司“奔的”司机也没有退市的意愿。“其实都是我们企业在亏钱,每月要亏损2000多元。‘奔的’司机每月除去缴纳近万元的承包费后,大致还有3000元的收入,并不比普通的哥差。”

  陈经理无奈地表示,“现在我们承包给司机3年,车子最好的时间都给了他们,在保修期的2年内他们并不需要太高的维修成本。如果过了3年以后,单月维修费基本上要达到5000多元,加上汽油的连连涨价,许多司机会很难承受。”因此,这段时间,企业的亏损较大。

  高昂的有偿使用费是个原因

  “现在‘奔的’不动原因之一是,企业如果要更换‘奔的’的话,就要补交每辆车24万元的经营有偿使用费。”杭州出租车汽车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蔡关尧表示,一开始因为鼓励竞标,把原来每辆车26万(15年)的经营有偿使用费降到了2万。但按照文件规定,如果要更换‘奔的’,这笔费用仍然要补缴。那么原本已经亏损的企业当然有所犹豫。“现在企业也在向有关部门反映这个情况,可能要等到最终双方的协商结果才有个定论。”蔡关尧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