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孤儿异乡沐浴关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5:23 浙江日报

  本报东阳8月2日电(东阳日报记者 郭好进) 今天早上,在东阳市南马镇泉府村村民杨美苏家中,失去十指的江西男孩周鑫用双臂夹着铅笔,认认真真地写起了自己的名字。自从10天前小周鑫出院后,杨美苏夫妇便将他接到家中,将他视同自己的孙儿一般抚养。

  周鑫的遭遇是悲惨的。今年1月7日,因用火不慎,小周鑫一家在东阳的临时住所发生了一场火灾,大火当场夺去了周鑫妈妈和妹妹的生命。他的爸爸虽经东阳市中医院一周的

全力抢救,也撒手人寰。8岁的小周鑫成了这场火灾的唯一幸存者,但大火夺走了他双手十个指头和外耳耳廓,身上多处被烧伤。

  周鑫的爸爸是甘肃人,妈妈是江西人,出事时处于无业状态。得知周鑫的境况,东阳市有关领导要求医院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抢救。东阳市中医院组成医疗护理小组救治小周鑫,并请了保姆杨美苏专门照顾他。周鑫住院期间花费的医疗费用32.1585万元由医院承担。

  经当地媒体报道后,小周鑫的遭遇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周鑫就读过的东阳市春蕾学校的师生们也赶来慰问,东阳市民也纷纷伸出友爱之手,到7月底,爱心账户上的余额达到了6.6万多元。

  在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下,小周鑫重新学会了走路,学会了用没有手指的双臂写字,笑声也开始增多。7月21日,在住院半年多后,小周鑫终于出院了。而照顾了他半年的保姆杨美苏也喜欢上了这个孩子,将小周鑫带回了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