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州一特大抢劫杀人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5:23 浙江日报

  本报椒江8月2日电 (记者 叶晖 通讯员 冯常华 蒋勇) 经过市、区两级警方9个月的艰苦侦破,昨天,台州“2005.10.26”特大抢劫杀人案告破,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押回椒江。

  去年10月26日晚上,椒江区某乡村小学两名教师被歹徒残忍杀害,抛尸田野,摩托车及随身携带的钱物被抢劫一空。

  台州市和椒江区两级警方立即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案组展开全面侦查。据初步分析,确定系流窜作案,这给专案组民警侦破工作增加了难度。

  今年7月,办案民警在工作中获取一个信息,有一个绰号叫“二怀”的安徽蒙城人很可能与这起抢劫杀人案有关,但“二怀”真实姓名却不知。

  专案民警赶赴安徽蒙城调查,发现“二怀”的真名叫蔺强,此人因另案已被蒙城警方抓获,正羁押在当地看守所。警方发现蔺强的足印和现场遗留的足印吻合。据侦查,蔺强在10月26日前后,曾在毗邻案发地的路桥金清及椒江三甲一带活动过。

  民警们对蔺强展开审讯,蔺强终于交代自己伙同同村人蔺春亮、蔺根峰、傅伟伟、付慧林等五人策划制造了抢劫杀害教师案的犯罪事实。警方随即抓获蔺根峰和傅伟伟,其余两名犯罪嫌疑人正在抓捕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