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职院”大学生结束“生存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5:23 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扬 通讯员 姜瑜) 7月29日上午,温州儿童福利院来了15名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他们把一个装有3223.6元钱的信封交到了儿童福利院。这些钱凝聚着这些大学生半个月来的酸甜苦辣。

  此次生存挑战活动从7月13日开始,被命名为“飞翔计划”,要求参加此项计划的15名大学生要依靠自己的能力在温州生活15天,而每个人除了50元的启动基金外,不得携带现

金和银行卡,不得接受熟人的帮助,每天晚上还必须向学校交10元的住宿费。

  在第一天的生存挑战中,许多同学在找工作中被一次次拒绝。第一天,15名同学中仅有2人找到了工作。在生活考验中,队员们每天起早摸黑,不停地找工作辛苦赚钱,他们尝试了生活中各种各样的角色。

  15名参加挑战的队员全部都坚持到了最后一刻,没有一个退缩放弃。

  活动结束时,15名队员全都找到了自己的生活方式,有当社区监督员的、有餐厅服务员、有地摊小贩等等。

  大学生们表示:3223.6元,这个数字不代表成功,只反映了队员们的努力付出,这个数字也不代表全部收获,半个月的实践让他们的感受远比赚取报酬来得多。在儿童福利院,大学生们又用献爱心的方式为自己的“生存挑战”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