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宋育英视察时要求 拿出实际行动治三乱解两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5:2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宋育英视察时要求拿出实际行动治三乱解两难(图)

  右二为宋育英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 王孝武 刘中灿 通讯员 杜文杰 实习生 李冕) 昨日上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宋育英到湖北人民广播电台,视察湖北省“政风行风热线”

,要求相关部门借助热线治理“三乱”、解好“两难”。

  宋育英说,“政风行风热线”当前要重点抓好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影响经济建设的软环境问题,使经济发展有一个宽松的人文环境;要认真解决“上学难、上学贵”、“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去年5月18日,“政风行风热线”开办。

  铜板熏得学校醉直把讲台当柜台 教育乱收费何时下黑榜 (笪刘鹏)

  要认真解决“上学难、上学贵”、“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宋育英这番话,掷地有声。

  看到这番话,那些个与“两难”现象有关的部门,会有什么样的感受呢?会不会拿出实际行动来,把这样的令老百姓已不胜抱怨、不堪重负的老问题,真正下大力气解决掉?

  要是听任自己“地盘”上存在着的歪风邪气,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外甥打灯笼,照旧(舅)”,凭什么取信于民呢?

  空口无凭,有本报昨日报道为证:教育乱收费,又排第一名。报道引用了省物价局人士的话:“有关教育乱收费的投诉数量及涉案金额,已连续6年位居价格违法黑榜前列。”

  黑榜列名时,斯文扫地日。更何况,这样的状况已历6年,6年哪!

  就行业特点而论,教育界的风气应该是最正的。不正己,如何正人?倘若不能刹住“铜板熏得学校醉,直把讲台当柜台”的现象,往小处说,有损“师道尊严”;往大处说,损害的是为国育才的大业。

  对“6年位居价格违法黑榜前列”的事实,或许有人会解释道:教育乱收费几成痼疾。全省成千上万所中小学校,按下葫芦起了瓢,要想一下子刹住,确实难啊。

  在这里,也有“参照系”。2005年的全省价格违法黑榜上,涉农乱收费首当其冲。但此次公布的黑榜里,涉农乱收费却销声匿迹。

  这些年来,两种乱收费都一直备受关注,涉及的面也都宽泛,可为什么,涉农乱收费说刹就能立马刹住呢?看来,还是个认不认真的问题,还是个如何取信于民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