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要自己挣钱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5:29 中国青年报

  

  

“我要自己挣钱上大学”

  8月2日,陕西省蓝田县今年高考文科第一名郝西宏到西安打工,帮着父亲运送拆卸下的旧门窗。

  今年高考,农家子弟郝西宏考了618分,成为西安市蓝田县的文科第一名,幸运地被西北大学录取。然而与兴奋结伴而来的却是忧愁——数千元的学费对这个一贫如洗的家庭来说,简直就是个天文数字。父亲将今年地里打的粮食全卖光了,家里能卖的东西也都卖了,却只凑了1000余元。

  多年来,为给长期患病的母亲治病,家里已花去所有的积蓄;母亲去年年初不幸去世后,家里欠下两万余元的债务。郝西宏和10岁的妹妹上学的费用,全是靠父亲在城里打工挣钱、省吃俭用一点点积攒起来的。郝西宏在生活上也特别节俭,常常两个馍夹一点咸菜就是一顿饭。

  “我一定要自己挣钱上大学”,郝西宏跟着父亲一起来到西安城里的劳务市场找活儿干。他也学着父亲的样子,白天扛铁锤,拿着招牌等活儿;晚上则和父亲回到简陋的工棚里吃清水煮面条。

  刘珂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