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跨入世界双500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5:29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8月2日电(姚文)刚刚为建成青藏铁路作出巨大贡献的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今天又在北京发布一条喜讯:该公司成为同时拥有世界企业500强、世界品牌500强两项殊荣的两家中国企业之一。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不久前以152.94亿美元的营业收入首次跻身美国《财富》杂志评选的2006年度世界企业500强,排在第441位,在入选的3家中国建筑企业名列首位。加上前不久“中铁工程”作为中国建筑品牌首次入选2006年度世界品牌500强,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因此改写了世界双500强企业中没有中国建筑企业的历史。

  这是一条国有大型建筑企业励精图治、赶超世界先进企业的强者之路。1997年以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以平均每年超过100亿元的增幅实现跨越式发展。2003年以来,企业营业额连续3年位居全国建筑业第一。

  2005年,该公司实现了“3个超千亿”:企业新签合同额达到2055亿元,营业额达到1253亿元,企业总资产达到1014亿元,分别比1996年增长了16.2倍、7.8倍和3.7倍,进入中央企业前十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