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黎以打“地面战”美伊打“口水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5:29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王冲

  在黎以冲突进入惨烈的地面战之际,美国和伊朗也进行相互指责。

  8月2日,本报记者收到来自伊朗驻华使馆的电子邮件,内容是伊朗最高宗教领袖哈梅内伊致伊斯兰世界的公开信。哈梅内伊称,发生在黎巴嫩的事情暴露了美国人权的本质。

哈梅内伊说:“美国公开支持屠杀黎巴嫩平民,反对停火,提供财政和政治支持,实际上是犹太复国主义者在黎巴嫩所犯罪行的帮凶。”哈梅内伊称:“伊朗会与所有受压迫的国家站在一起,特别是亲爱的黎巴嫩人民和善战的巴勒斯坦民族。”

  黎以冲突爆发后,美国也不时向伊朗施压。7月31日,美国总统布什指责伊朗为黎巴嫩真主党提供武器和财政支持。布什说:“伊朗必须停止为真主党这样的恐怖组织提供财政支持以及武器。”

  本报北京8月2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