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也遭强制购物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5:3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近日连续追踪报道的《赴港参赛变强制购物》在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尤其受到有相同遭遇的读者的关注。看见本报报道的市民陈女士昨日专程赶到本报,讲述了她上周到香港旅游也遭遇强制购物的经历。

  游客:不买东西导游不让走

  陈女士称,上周一她和家人一共5人与四川省中青旅签了合同到香港、澳门旅游。他们的旅行团共有26名旅客,上周二旅行团从成都到了香港,周三上午他们被地接导游和随团导游带到珠宝店、钟表店、小食店等,强制购物整整一个上午。陈女士称,导游带他们去的购物点不像普通的商场,商店全部关着门,在里面购物的人几乎都是观光客。商里没有坐的地方,导游不准他们出门,出门就要罚款200元港币,并威胁说大家都必须要买,否则就不去海洋公园参观。最后,迫于无奈的游客在三个购物点呆了3个多小时,旅行团中所有游客都购买了东西后,导游才带团离开了购物场所。下午3时,旅游团到达海洋公园正式观光,但由于观光时间被购物耽误,游客们仅在海洋公园玩了两个多小时就被迫匆匆离开。陈女士说,在旅游车上他们也被导游强制购物。

  旅行社:将核对当时情况

  昨晚,记者电话采访了当初与陈女士签下合同的旅行社的工作人员陈强。陈强说,当初签订合同时,合同上就明确规定旅行社不准强迫旅客购物,如果陈女士觉得自己当时被强迫购物,就应该向他们跟团的导游提出来,或者回到成都向旅行社反映情况,但陈女士直到昨日才向旅行社反映情况。陈强说,他问过随团导游,据导游介绍,陈女士一家5个人在上周三上午只购买了几百元的东西,从购物金额上看,作为出门旅游,花费并不离谱。陈强告诉记者,他将向有关人员核对当时情况,然后再对事情进行处理。

  见习记者 田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