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0箱空酒瓶冲撞轻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5:44 重庆时报

  

300箱空酒瓶冲撞轻轨(图)

  昨晚,毛线沟转盘附近,一辆满载300多箱空啤酒瓶的大货车一头撞上轻轨桥墩,

  致使车头严重变形,被撞桥墩仅留下擦挂痕迹本报记者周凡力摄

  

300箱空酒瓶冲撞轻轨(图)

  昨晚,毛线沟转盘附近,消防官兵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卡在驾驶室里的司机救出

  本报记者周凡力摄

  本报讯(记者王凡)昨晚,一辆满载300多箱空啤酒瓶的大货车,一头撞在毛线沟转盘附近的一根轻轨桥墩上。猛烈的撞击让货车车头严重变形,司机被卡在车中无法动弹。消防队员经过半个多小时努力,终于将司机救出,而被撞的轻轨桥墩将接受全面“体检”。

  现场满地碎玻璃

  昨晚8点20分,毛线沟转盘上行约100米处一根轻轨桥墩下,一辆满载空啤酒瓶、牌照为渝A08662的大货车正停在那,地上满是碎玻璃。车头距离桥墩约半米多,发动机盖深深凹陷,挡风窗也严重变形,司机被卡在驾驶室内,无法动弹。记者赶到现场时,消防队员正在紧急救人,急救车也停在一旁,随时等待抢救伤者。

  货车反弹半米才停下

  货车旁,一左腿裹着纱布的男子正焦急地看着消防队员救人。这名男子自称姓杨,他称,晚上8点,他和司机潘师傅驾车行至毛线沟转盘前约100米位置时,发现一辆出租车正在一个轻轨桥墩下调头,他们立即避让,没想到车子一头撞在桥墩上。

  在强大冲击下,车子被弹回了半米多才停下,车上的十几箱空瓶被甩落,立马成了碎片。

  消防剪断方向盘救人

  此时,司机潘师傅被卡在驾驶室无法动弹,杨先生立刻打电话报警求助。消防队员赶来后,采用液压泵和千斤顶,一点点撑起变形的车头。随后,又用液压剪将方向盘剪断。司机在消防队员搀扶下,试着站起来从挡风窗爬出,但几次努力都未成功。消防队员只得将右侧车门打开,顶开变形车头,司机顺势躺下,慢慢地将腿抽出。

  晚8点40分,被困了半个多小时的司机终于被救了出来,随后被等在一旁的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截至记者发稿时,司机还在治疗中,但没有生命危险。

  被撞桥墩要“体检”

  重庆市轨道交通总公司一负责人介绍,轻轨桥墩设计时已考虑到发生车祸等情况,均采用了高标号水泥来增强抵抗力。该负责人说,如果事故损坏了轻轨,他们将对事故责任方追究责任。

  事故发生后,轻轨公司也派工作人员对该桥墩进行检查。目前该事故还在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