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府服务民企 换不了思想就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5:44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唐凯)“大力发展我市民营经济,要把重庆发展成为西部的浙江。”“发展民营经济市委市政府决心很大,先换思想,如果不行就换人。”昨日,在市委统战部组织全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学习会上,市工商联合会党组书记徐登全传达了市委书记汪洋关于发展并服务民营经济的讲话精神,来自我市区县的工商联会长、党组书记进行了深入的学习。

  民企要敢讲真话敢揭短

  徐登全介绍,7月26日,在市直属部门举行的服务民营经济的座谈会上,汪洋书记再次强调只有大力发展民营,重庆才会有希望。对于民营企业发展,汪洋书记鼓励民营企业家要敢于说真话,对政府职能部门存在的问题,要敢于提出来,职能部门一定要转变观念,变管理为服务,不能因为民营企业家反应问题,就打击报复。

  职能部门存在四大问题

  据徐登全介绍,在上月的座谈会上,我市12个部门负责人先后发言。大家认识到在发展民营经济方面的不足,主要表现为:对民营经济在一定程度上存在歧视和偏见;没有积极主动地深入到民营企业中去帮他们排忧解难;习惯于用行政手段解决民营企业的问题,不善于信息引导和协调服务;习惯于循规蹈矩,不善于一切从实际出发,提供差异化、灵活性的指导和服务等。

  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就是上帝、人民就是主人、干部就是公仆、管理就是服务”的意识,并结合提出了许多具体的改进措施。

  12部门发言仅4个被肯定

  针对12个部门的发言,汪洋肯定了其中4个,批评了个别部门轻飘飘、走过场、挠痒的总结。“转变思想,确实是需要一个过程,市委不会一次就作出评价,要像美国NBA一样,分节数给足职能部门主管领导时间,这次12分钟不够,下次再给12分钟,先换思想,如果不行,那就只能换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