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创模进入技术评估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6: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叶平生 通讯员穗环宣)记者昨天从广州市环保局获悉,历经8年的广州创模终于进入技术评估阶段!昨天傍晚,国家环保总局创模技术评估专家组抵达广州,并从今日起对广州的创模工作进行为期3天的技术评估核查和检查。昨晚,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凌伟宪会见了评估专家组一行。

  记者了解到,昨晚7时许,受国家环保总局委托,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研究所

所长柴发合为首的创模技术评估专家组一行9人,飞抵广州,开始对广州的创模工作进行技术评估与核查。此次技术评估是继省创模预验收、国家环保总局创模调研后,广州创模进程中的又一重要程序。

  从今天起,专家组将就广州各项创模指标进行全面的技术评估和检验,并就预验收和考察中发现问题的落实情况进行核查,对广州进一步推进创模工作落实、巩固创模成果和下一步最终通过国家对我市的创模工作考核验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昨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凌伟宪会见了评估专家组一行。

  凌伟宪介绍说,经过8年的不懈努力,广州城市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城市环境管理能力和城市环境质量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环境保护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经自查,到2005年年底,我市创模的基本条件和社会经济、环境质量、环境建设、环境管理指标及公众对城市环境的满意率等28项创模考核指标已基本达到或超过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的标准。

  今年上半年,广州共有161天空气质量达到国家规定的优良标准。今年2月25日,我市接受了国家环保总局对我市的创模工作调研,并通过了创模规划评审;5月29日至30日,通过了省创模预验收;6月16日至18日,国家环保总局张力军副局长一行对我市的创模工作进行了全面考察,并给予了高度评价。目前,我市正在按照国家创模调研和省预验收的有关要求,以更高标准推进创模工作。

  据介绍,国家专家组将从今天开始对广州创模进行为期三天的技术评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