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子:妈妈捡菜叶 我感觉特别骄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6: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儿子:妈妈捡菜叶我感觉特别骄傲
为了保证王喆能吃饱肚子,张星杰一拿到做钟点工挣的几十元钱,就先把米面油这些生活必需品买回来。

  从2001年9月开始,王喆发现母亲总是在菜市场快散市时才去买菜,而且回来的时候总能提着满满一兜菜。奇怪的是,兜里什么菜叶都有,还有半截儿的黄瓜和豆角。

  一天,张星杰又去市场,王喆悄悄地跟在母亲身后,他发现母亲在挑拣别人剩下不要的菜。那一刻,月光下母亲捡菜的身影深深地烙在王喆的心上。当晚,王喆吃光了妈妈炒的一大盘白菜。第二天晚上,专心捡菜的张星杰突然感到身后有人也在捡菜,回头一看竟然是儿子王喆,他正对着自己乐:“妈,两个人一起捡得快!”至今,母子俩仍过着这种捡菜吃的日子……

  王喆说,如果妈妈在地上捡菜,我也在旁边,有同学走过来,自己会对他说:你好,这是我的妈妈。因为我感觉到特别骄傲,不是别的,她这样做无非是一个目的,她完全是爱自己的儿子,才会放下脸面。

  炒三个鸡蛋就算改善伙食

  7月9日,张星杰考完全国职业医师资格考试,听说妈妈考得不错,王喆说今天要自己下厨为妈妈做顿大餐犒劳她——所谓的大餐就是蒸一锅米饭,再炒三个鸡蛋。

  张星杰告诉记者,这对他们娘俩来讲就算是改善伙食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