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狱中故事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6: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俄罗斯一家法庭2005年5月31日作出判决,裁定尤科斯石油公司前总裁、俄罗斯前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欺诈、逃税等6项罪名成立,判处他9年监禁。

  俄罗斯前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在狱中仍然制造了不少新闻,首先是抗议同坐牢生意伙伴被关入禁闭室,然后霍多尔科夫斯基开始绝食。

  宣布竞选议员

  牢狱之灾似乎并没有让霍多尔科夫斯基安静下来,他一直发表文章,接受采访,定期通过律师发表声明。2005年8月31日,他在自己的个人网站上发表声明,宣布决定竞选俄国家杜马议员。

  攻读博士学位

  霍多尔科夫斯基狱中攻读博士学位,据报道,他带了两箱书,用以攻读某个专业的博士学位。霍氏的母亲和霍氏的妻子伊纳则轮流居住在监狱附近来陪伴他。

  当缝纫工

  霍多尔科夫斯基被安排在监狱缝纫车间工作,实行计件工资,多劳多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