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军进入黎巴嫩纵深作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6: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以军进入黎巴嫩纵深作战
7月31日,一名示威者在约旦安曼手举海报参加抗议活动。海报上的黎巴嫩儿童在以军空袭中遇难。

  以色列安全内阁1日凌晨批准扩大对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地面战规模后,以军当天早晨分多路侵入黎南部地区。2日凌晨,一支以色列国防军突击队又乘直升机空降至黎巴嫩东部巴勒贝克市,突袭当地一所医院,俘获数名真主党游击队员,然后返回以色列境内。(据新

华社)

  据新华社电 据以军电台报道,黎巴嫩警方说,以军突击队2日俘获6名低级别真主党游击队员,打死数人,然后返回以色列。

  黎巴嫩安全人员给出3名遭俘的真主党成员姓名,分别是侯赛因·纳斯鲁拉、侯赛因·布尔吉和艾哈迈德·戈塔赫。真主党发言人侯赛因·拉哈勒当天早些时候曾证实,以军突击队乘直升机空降在医院附近,与真主党游击队展开激战。但他否认以军突击队从医院抓走人员的报道。

  巴勒贝克地处黎巴嫩东部贝卡谷地,位于黎东北部距边界约130公里处,是真主党重镇。突击队空降巴勒贝克,是以军自1994年以来首次深入到黎巴嫩境内如此远的地方。

  黎巴嫩当局说,至少19名平民在空袭中死亡。黎巴嫩政府曾宣布,如果以色列扩大对黎巴嫩进攻的规模,黎军将参战。

  截至1日,以色列方面宣称,已经打死300至400名真主党战斗人员,摧毁了真主党武装三分之二的远程火箭和导弹,但真主党方面只确认43名下属武装人员阵亡。

  真主党发动单日最大规模火箭弹袭击

  据新华社电 以色列警方2日说,黎巴嫩真主党武装2日向以色列发动了黎以冲突爆发以来单日最大规模的火箭弹袭击,向以北部发射了160多枚火箭弹,造成1人死亡,19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

  以警方说,真主党武装当天向以色列发射的火箭弹中至少有36枚落到了人口密集的地区,其中一枚落在距以黎边界约70公里的贝特谢安市附近。这是以色列人口最密集的中部地区首次遭火箭弹袭击。

  据统计,自7月12日黎以冲突爆发以来,真主党武装已向以色列发射了2000多枚火箭弹,造成19名平民死亡。

  欧盟宣布不将黎真

  主党列为恐怖组织

  据新华社电 欧洲联盟1日宣布,不会把黎巴嫩真主党列入欧盟恐怖组织名单。

  欧盟轮值主席国芬兰外交部长埃尔基·图奥米奥亚在布鲁塞尔说:“考虑到我们目前所处形势的敏感性,我不认为我们目前应在这件事(将黎巴嫩真主党列入欧盟恐怖组织名单)上有所行动。”

  当天早些时候,欧盟外长在布鲁塞尔召开紧急会议,讨论黎巴嫩南部形势。与会代表发表联合声明,呼吁黎以“立即停止敌对行动,并随之实现可持续停火”。

  此前,美国和以色列都已把黎巴嫩真主党列入各自的恐怖组织名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