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真主党武装揭秘游击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6: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的冲突已经持续三个星期,面对装备精良的以色列军人,真主党武装似乎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样脆弱。几名真主党武装指挥官在接受采访时向媒体透露了他们的斗争秘诀。

  快速换装

  黎南部港口城市提尔东北部斯里法村在冲突中多次遭到空袭,但真主党武装人员在那里依旧活跃。真主党武装地方指挥官中有两名中学历史教师,他们告诉法新社记者,新战斗开始后,他们又扔下课本、拿起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和手持电台,开始与以军周旋。

  两人说,在着装上,他们能迅速完成从平民到战士的转换,且不留痕迹。正是在种种掩护下,真主党武装得以继续冒着以色列的炮火同以色列军队周旋。

  代号加暗语

  哈吉·拉比耶·阿布·侯赛因和阿布·穆罕默德均不是两人的真名,但对他们的手下来讲,侯赛因的代号是“103”,阿布·穆罕默德的代号是“121”。利用这些代号,可以避免以军获取有价值的情报。

  两人都在斯里法村附近地区长大,熟悉周围的一草一木。“我们应用当地的知识。”侯赛因说,“在电台中,我们讲具体的某棵树,某个山崖。你说以色列人怎么会懂这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