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北等三路口设“左转待转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6: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小北等三路口设“左转待转区”
本报讯 (记者陈翔 通讯员交宣、周展颖、周斌)由于规划、车流量大等原因,广州市一些重要路口经常在红绿灯变换时出现堵塞。如今,广州正在这些路口逐步设置左转待转区,以快速分流左转车流,提高通行效率。但“左转待转区”也正在遭遇司机不懂如何使用的难题。

  昨天上午9时50分,记者在中山大道科韵路口看到,该路口设置有长长的白色虚线,

红绿灯下有附牌指示左转车辆可在直行时段进入待转区。东西走向路段中间有一道黄色虚线,将对头车辆严格隔开。附牌明确提示:直行绿灯亮时,可转入左转待转区。

  天河交警大队大队长吴泽驹介绍,科韵路口设置左转待转区后,路口通行能力可以提高20%,排队长度缩小30米,信号周期下降15~20秒。但不少驾驶员往往未等前行绿灯亮就进入待转区,结果严重影响北向车辆行驶,造成堵塞。

  上午10时20分,一辆挂广州牌的小货车由西向东行驶,不理红灯径直将车开到了路中间的“左转待转区”等待左转。就在此时,由北向南方向的左转车辆正在陆续开出,却悉数被这辆“程咬金”堵住。

  交警表示,对于不懂得使用的违法司机,将有一段时间用于宣传教育,宣传教育期过后将执罚。下月起,不按交通信号灯规定提前进入“左转待转区”的司机,将被罚款200元并扣3分。

  “左转待转区”是指将左转车道向路口延伸一段距离用白虚线圈住,只有直行灯亮时,需要左转的车辆才可进入这个区域等待,左转灯亮时左转。这样一来,车辆左转需要走的路程和时间都大大缩短,又不会影响到直行车辆。目前广州已设置左转待转区的有中山大道科韵路口、环市路小北路口、广州大道花城大道路口;正在增设的有黄埔大道猎德路口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