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幼儿换心脏 夫妻苦苦守护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6: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林洪浩 实习生区君君 通讯员天宣) 昨日新鲜出炉的天河区首届十大模范夫妻,都过着平凡的生活,十对夫妻用爱演绎着人间最感人的故事。

  “和老公相处最多的时间竟然是儿子生病的时候,真让人哭笑不得啊。”说起丈夫,李爱武尴尬地笑了。7年来,聂昌洪在她心目中留下最多的竟是一个疲倦的背影。身为组织部基层干部,加班加点工作是聂昌洪的家常便饭,用李爱武的话形容就是“回家后累得连笑

的力气都没有,似乎他把所有微笑都留给了单位!”

  昨天,李爱武微笑着对记者道出营造家庭“幸福经”:“凡事要懂得忍让。”在平日,她经常和公公婆婆一道登白云山或郊游,让老人们身心愉悦地安度晚年。街坊们都羡慕地对老人家说,“你是哪辈子修来的福,娶了这样一个好媳妇。”

  然而,当提到婚姻中最难忘的经历时,两人都不约而同地望着儿子。儿子今年刚满6岁,天真活泼,在记者采访期间还有蹦有跳地耍起“太极”。但正是这个小毛孩让夫妻俩吃了不少“苦头”。“孩子刚刚出生,连胎毛都还没来得及换尽,就被确认患有严重心脏病,要换心脏,这是连成年人也难以忍受的创伤啊!”回忆起当时手术的情形,李爱武仍感到心有余悸。

  在2001年至2003年,“太太抱着儿子,丈夫举着点滴吊瓶,从傍晚一直持续到半夜”。为了让儿子得到最好治疗,受最少苦楚,夫妻俩常常一下班,就抱着幼儿,奔忙于广州各大医院……痛苦、失落、无助接踵而来,但他们没有互相埋怨,互相推托,而是配合得更为默契——在家庭经济并不十分宽裕的情况下,妻子暂时辞职回家全力照顾儿子;丈夫利用工余的晚上和周末替班。短短的几个月下来,两人加起来瘦了40多斤,“换来的却是儿子的健康和欢笑,值了值了!”

  天河区首届十大模范夫妻

  石牌街 钱 江 王丽伟

  兴华街 黄 河 贾 平

  五山街 林碧润杨祁云

  林和街 陈志明张曙冰

  珠吉街 钟达燊潘焕珍

  区公安分局 刘健涛刘绮霞

  区机关党委 聂昌洪李爱武

  区教育局蒋吉德黄亦斌

  区环卫局刘凤林武爱乡

  区城管大队 阿里根热 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