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分钟塌300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6: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分钟塌300平方米
路面塌陷了一个大坑。
20分钟塌300平方米
一工作人员站在悬空的路面上。

  4个月前曾因钻孔作业而被打穿的南海桂和路地下溶洞昨天中午再次下陷。昨天下午2时46分,当工作人员在进行混凝土灌注时,因地质原因,溶洞串联,桩孔突然塌陷。20分钟内地表塌陷出一个达300平方米大、3米深的大洞。塌方一度造成佛山往广州花都的交通瘫痪。

  事故发生后,南海区道路建设管理处、桂和路业主、监理单位及施工单位等部门立刻开展抢险工作,并采取了交通疏导应急措施,到昨晚9时交通恢复,事故中无人员伤亡。

  文/图 记者邓柱峰、龙成通

  见习记者何波、李传智

  现场:

  打桩机部分陷入洞里

  昨天下午6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后看到,现场有一个长二十米,宽十多米,深约三米的形状类似圆形的大坑。当时,挖土机和推土机正在同时作业,大坑已经被填满近三分之二。

  在大坑一侧,有一部支架已经弯曲的打桩机,有目击者告诉记者,这部打桩机在路面塌陷时,正位于塌陷点的边缘,随后也跟着陷了进去。直到下午4时多,这部打桩机才被吊上路面。

  在现场指挥工作的交警和其他工作人员非常忙碌,多位在该路段工作的工人和长住在附近的居民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这次塌陷的地点正是今年4月10日刚刚塌陷过的地点,是今年以来的第二次塌陷,这次塌陷的面积比上次的200平方米还大,塌陷更严重。

  据南海交通部门有关人士介绍,12时30分左右,工程人员如常在事发点灌注混凝土,经灌注前各项指标检测,均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该孔的孔底标高为-32.93米,下午2时46分,当混凝土灌注至-10.35米、灌注混凝土方量为50立方米时,由于地质复杂,溶洞串联,桩孔突然塌陷,导致该处交通暂时中断。”

  原因分析

  交通部门分析,造成事故的原因是钻孔过程中显示的地质溶洞比地质柱状图更加复杂。几层溶洞分布于桩孔四周,壁层很薄,经不起20.6米深及50多立方米的混凝土以及12.3米深泥浆的共同压力,由逐渐失浆的短短几分钟之内发展为突发性塌陷,造成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