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装修工意外坠楼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6: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谢英君 通讯员向中来)装修工6月份工作时意外坠楼身亡,留下年迈的父母和一个6岁的孩子生活无依。昨日,记者日前从清溪司法所获悉,这起因意外死亡引发的赔偿纠纷日前终于有了结果,死者家属获赔偿9万元。

  据介绍,今年5月中旬,杜某位于清溪镇鹿湖路的楼房需要加固阳台,便委托楼下某建材店的罗某进行装修。不料6月5日中午,罗某雇用的工人邓某在作业过程中不慎从2楼摔

下身亡。事发后,杜某在警方的说服下预先为死者支付了丧葬费5000元。

  根据相关规定,邓某在工作过程中造成自身损害,罗某作为雇主应承担大部分赔偿责任,而杜某因委托了没有资质的承揽人,也要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同时,邓某作为成年人,在作业中存在一定的过失,也应承担导致死亡的部分责任。在取得杜某、罗某以及死者家属的充分理解下,经清溪司法所调解,最终促成各方自愿达成赔偿人民币9万多元的协议,其中杜某支付了4万元。随后,死者家属当场获得了全部赔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