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太爱“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6: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太太爱“优惠”
太太爱“优惠” 黄伟明 画啼笑皆非:

  文/蔡 强

  太太爱“优惠”,由来已久。每逢周末必定风驰电掣奔赴附近各家超市,算计究竟是买这家原价78元的食用油打8.8折合算还是买那家78元5升的食用油赠送500毫升合算?是这

家买68元东西赠送1斤鸡蛋优惠呢,还是那家逢100送15更有得“赚”。天知道,她怎么能眼珠子骨碌一转就算出来了。“优惠一点是一点!”太太说,“合理利用‘优惠’,那是相当具有技术含量的。”

  转眼就是结婚三周年了。一天,太太兴冲冲地拉着我说:“走,咱也照婚纱照去!”我很不解,我们结婚时,太太经万般算计后曾小手一挥做定夺江山状地总结道:“婚纱照就不要照了。一来,千篇一律的,说不定一不小心还把新郎新娘认错了,不妥;二来,说是打折可最后总要加这个钱加那个钱的,被人牵着鼻子走,不爽;三来,唉,3888元照个相,半个平方的新房子就没有啦。说不定就是因为少了这3888块钱,我们就买不上我们看中的那套91平方米的房子而只能买另一种79平方米的户型呢。”我嘟囔道:“有这么严重吗?”太太正色道:“细节决定成败!这3888元就是决定成败的细节!”见她说得铿锵,我也只好表示赞同。毕竟,照婚纱照是件让男人头痛的事情,我就没事偷着乐吧。

  可如今,她怎么突然想去照呢?无非是有什么大的优惠。我一看,果然,人家小手里攥着从报纸上剪下来的小广告,大意是,本周逢结婚纪念日的夫妇,可以凭广告到某某婚纱摄影店只花1000元即可享受价值4888元的全套婚纱照。

  第二天,打扮一新的我俩怀揣着结婚证书冒着夏日毫不吝啬的热气,从城东的家门口坐着公交车一路摇晃到城西婚纱摄影店。店里云鬓香影好不热闹。太太挤出一条路,举着结婚证和报纸小广告,直奔前台,问:“小姐,今天是我的结婚纪念日,我要照优惠照。”小姐露出八颗牙齿地微笑着说:“对不起,小姐,我们只有一个名额。早就额满了。”太太气结:“只一个名额那叫什么优惠?”小姐依然微笑着说:“优惠一点是一点嘛!”听着这句好不耳熟的话,太太没话了。

  太太悻悻了好几天。这天,正在上网的她突然大叫了起来,我急忙奔过去:“怎么啦?”太太眼睛里冒出红光:“看,”她打开了一个明星婚纱的网页,“漂亮吧?身材好吧?”我点点头,很不解:“你就为这个兴奋?”太太很鄙夷地看了我一眼,嗔道:“你把我的脸换到这些人身上,不就相当于我照了婚纱照了吗?还不用花钱,而且气质是这么高贵,身材是这么魔鬼……”看她悠然神往的样子,我不由打断,“那我呢?”“哦,为了配合我的高贵,旁边的人还是用原版好了。这样节约了你的时间,也算是个优惠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