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疗救济基金本金今年再增5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6: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顾翔)记者昨日从东莞市民政局召开的《关于增加医市医疗救济基金本金的建议》等提案的办理座谈会上获悉,东莞市医疗救济基金本金今年将再增500万元,并争取以后每年保持本金的增长。

  据了解,东莞市医疗救济基金会于1996年10月25日成立,由东莞市政府拨出2000万元注入基金,并由各镇(街道)、各单位、各阶层人士、市民捐款,共筹集基金1.11亿元,

由东莞市财政担保,东莞市信托投资公司投放增值。至2005年12月31日止,共产生利息6320万元。按照基金会的《章程》规定,该部门不动用本金,只动用利息作为救济金。

  据统计,医疗救济基金会从成立至2005年12月31日止,申请救济达11000多人次,申请金额达1.94亿元,经调查核实审批,共救济拮据的急、重、危伤病者10221人次,拨付救济金5176.92万元。

  但随着申请救济的人越来越多,每年的利息已无法解决需要救济与救济金少的矛盾。为此,东莞市经研究决定,今年将从财政拿出500万元注入医疗救济基金会作为本金,并且提请市政府每年从财政拨出500万元至1000万元注入医疗基金会本金。

  东莞市慈善会将成立

  记者会上还获悉,东莞市慈善会正在筹建当中,预计今年8月底9月初成立,目前慈善会人员已经确定,届时,将有高达7400万元启动资金注入。

  根据有关章程,东莞市政府将向其申请部分善款作为医疗救济金,专门用于解决困难群众治病难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