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盗贼猖狂 偷车后还敢索赎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6: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彭姣时 实习生纪晨璐)家住长安镇长西路的张先生最近很郁闷,买了才5天价值14万元的新车,就在距他不足30米的地方,在他转身和人谈话的5分钟时间里被偷走;更让张先生气愤的是,大胆的小偷竟然还打电话来敲诈3万元“赎金”。昨天,张先生向记者报料讲述了自己的不幸遭遇。

  失主:

  “连报警器都没响一下,车就没了”

  张先生,长安镇人,是长安一大厦物业管理部门的主管。由于工作需要,今年7月15日,张先生狠了狠心,拿出自己的积蓄,再和朋友借了5万元,凑钱买了一辆价值14万元的商务车,并准备于21日去办理车辆保险过户手续。

  7月20日,新车买后的第五天,由于单位装修,张先生开着新车拉了张电脑桌去办公室。在距离单位门岗不足30米的位置,张先生停了车,去叫岗亭的保安来帮忙搬电脑桌。走到岗亭后,张先生和安装电梯的工人交谈了几句,交代了一些电梯安装的事宜;之后,又给空调公司打了一个电话。随后,张先生和保安一起前往停车处搬电脑桌。张先生回忆说,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时间。但让他大吃一惊的是:原来停车的位置竟然空空如也,自己的车不见了!

  事过半个月了,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张先生仍然很激动,“那车离我才30米远啊,连报警器都没有响一下,车就没了。”张先生觉得自己被电击了一下似的,整个人都蒙了。他条件反射地马上打110报警。

  大胆小偷竟电话索要3万“赎金”

  如果说自己有什么失误,张先生觉得当时停车是在单位门口,距离门岗又那么近,所以根本就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也就不会注意周围的情况。张先生告诉记者,车上还有一部手机和一部数码相机,也一起被偷走了。

  让张先生更加意外的是,7月24日,车被偷的第四天,小偷竟然按自己留在车上的名片,打电话过来,说车现在就在他手上,想拿回车就得存3万元入他的账户。后来小偷又几次打电话给他,让他交3万元赎车。

  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拨打过几次小偷的手机号码,一直都处于开通状态。

  有关部门说法:

  “赎金”是诈取钱财的手段

  现在让张先生苦恼的是,由于没有来得及办理车辆保险过户手续,保险理赔指望不上了。

  然而半个月过去了,电话虽然能打通,但要抓到小偷却很难。派出所虽然给立案了,但工作人员表示张先生提供的线索有限,光一个手机号码要想抓到偷车贼,无论从侦破技术还是人员力量来说,都是存在较大困难的。

  记者采访有关部门时,工作人员表示案件还在调查侦破中。同时,工作人员提醒说,对于财物的保管一定要谨慎,安全措施一定要做到位,不要给犯罪分子有机可乘;而作案人要求给账号存钱只是他们诈取钱财的手段,失主不应该轻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