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帮助农民迅速恢复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6: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岳杰松 通讯员刘宠扬)为帮助东莞市灾农解决农作物复产技术难题,迅速恢复农业生产,昨日,东莞市农业局组织技术人员在万江区开展农作物灾后复产技术培训及现场咨询活动,指导灾农落实灾后补救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据了解,这已经是灾后农业局第三次组织开展复产技术培训活动,之前两场分别在石排和沙田。

  在石排镇中坑村的培训班上,东莞市农技中心高级农艺师温文荣结合石排镇农作物

受灾特点,利用多媒体详细讲解受浸后蔬菜病虫害综合防治措施,使参加培训的120多名蔬菜种植户及时掌握了复产技术要领。

  在现场咨询活动中,农民群众纷纷向技术人员提出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科学施肥以及如何识别真假农资等问题,东莞市农技中心、蕉菜所和种子站技术人员一一作出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农业局还现场派发了《东莞市农民防灾救灾手册》、《蔬菜灾后复产措施》、《蔬菜主要病虫害防治措施》和《如何识别真假农资》等600多份宣传资料,免费向灾农发放蔬菜专用肥和叶面肥,切实帮助灾农解决复产过程中农业生产资料短缺的难题。

  7月28日下午,东莞市农业局在沙田镇义沙村举办了农作物救灾复产技术培训班,将农作物救灾复产技术传授给农民群众,指导他们做好灾后复产工作,现场吸引了200多名群众前来参与培训。

  培训班上,农业技术专家向该镇广大灾农讲解了蔬菜、香蕉等农作物抗病抗灾、大田种植和灾后复产等方面的措施。结合当前农作物受灾实际,列举了大量典型的事例,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地进行讲解,农民群众在认真倾听的同时,还不时与专家们进行相互提问讨论,深入研究种植技术问题。农业局还组织了农民群众到田头进行示范和指导,传授他们农作物救灾复产等方面的技术和措施。培训班结束后,农业局还现场向受灾农民发放蔬菜专用肥、叶面肥和土壤调理剂等,以帮助农民尽快恢复生产。据了解,受第4号台风“碧利斯”带来持续特大暴雨影响,东莞市5.01万亩农作物受到不同程度损害,其中蔬菜受灾4.42万亩,香蕉受灾0.59万亩,造成种植业直接经济损失4522.88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