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洪梅:举报环境违法可奖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6: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韩治华 实习生廖娅 通讯员赖锦文)昨日,记者从东莞市环保局获悉,该局连日来开始通过其官方网站向市民公布近日东莞市出现的环境违法案件。

  洪梅镇环保分局同时表示,对于群众举报的环境违法案件,将根据情节给予500~1000元的物质奖励。

  洪梅:举报环境污染至少奖励500元

  为提高群众对环境违法案件的检举积极性,日前东莞市洪梅环保分局统一制作了50个环境污染举报热线牌,分别设立在洪梅镇的10个村(居)委会和33个重点污染企业的公众地方,方便群众参与监督。据透露,对举报核实的个案,将给予举报者500元至1000元的奖励。

  另外,为防止和减少环境污染,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洪梅镇镇政府还与辖区内的33个重点污染企业签订了环境保护责任书。

  该企业环境保护责任书要求,这些重点污染企业要认真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健全企业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审批手续;确保企业工业废水、废气、噪声达标排放等。

  企石:56家餐馆油烟废气未过滤处理

  企石环保分局近日在一周时间内出动21人次,对镇中心区范围内所有的饮食业单位和洗车场进行了全面的调查登记。

  据统计,企石镇中心区范围内共有108家饮食业单位和6家洗车场,其中38家饮食业单位属无照经营。环保部门发现,这些单位当中大多治污设施都不完善。其中饮食业中有49家没有油烟、污水处理设施,油烟、污水直排;56家油烟只做有高空排放,无油烟过滤器,其中也只有10家有简单的隔油隔渣池设置,其他的废水直排。被检查的6家洗车场中,只有3家做了简单废水过滤设施,洗车废水都没有进行达标治理。

  针对这些环保问题,环保部门向整治对象发出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另外,还将38家无照经营的单位依法移交工商部门处理。

  东坑:多部门联动捣毁3家地下加工厂

  7月27日,由东坑环保分局联合相关部门,突击检查了辖区内多家污染企业,现场取缔了3家违法排污的地下工厂,同时对该镇一五金企业进行停产整顿的处理。

  这次联合行动中捣毁的3家企业均属无证照经营,其中两家五金酸洗废水和一家毛织洗水,未经任何处理就直接排放。被检查违法的五金厂,则是由于没有办理环保搬迁手续、私自扩产、私设五金酸洗工序,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

  万江:查处违法排污企业

  日前,万江区成立了由环保、纪检监察、工商、司法等部门组成的行动领导小组,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安全问题进行全面排查。该次行动共检查了22家企业,其中发现一家食品加工厂违反了环保有关制度,对环境造成一定的破坏。检查组已责令其立即停产,并对其做执法笔录,交东莞市环保局法规科处理。

  清溪:加大保护饮用水源

  截至今年7月,清溪环保分局对70多家企业、工厂、加工个体户等违法排污企业进行检查。据了解,近日清溪环保分局将结合饮用水源保护专项行动,加大对饮用水源的保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