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半年高明GDP同比增长3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6: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吴波 通讯员黄宝坚)昨日,记者从高明区上半年经济分析会上获悉:1~6月,高明区经济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良好态势,该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3.33亿元,同比增长30%,工业增长达到46.3%,本级财税收入增长也达到24.2%,这三项指标的增长均居全市各区之首。

  成功引入世界500强企业

  上半年该区共引入招商引资项目50个,合同投资总额46.54亿元,完成全年100亿元目标的46%。其中亿元以上的项目8个,并成功引入了一家世界500强企业——本田金属技术(佛山)有限公司。

  到6月底,该区上两年引进的541个项目,已投(试)产项目有330个,占引进项目总数的61%;在建项目有109个,占引进项目总数的20.2%。动工与投产项目数合计占引进总数的81.2%。

  今年新引进的项目已有4个项目投产,21个项目在建,合计占项目总数的50%。如本田金属项目,已正式动工;海天二期20万吨蚝油生产基地目前已经开始基建工程;佛山照明产业园重要配套项目的佛山照明酒店进展顺利,预计将于今年10月开张试业;荷城商圈的规划已确定,东华路和文明路的改造工程已全面铺开;农业园区综合开发项目招商引资和项目开发步伐加快,共引入招商项目15个,总投资2600万元。

  交通基础设施加快推进

  上半年,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进展顺利。沧江工业园共完成了和风路、和意路、兴民路、海田路、三和路三洲段、三和路人和段、沧江工业园三洲段市政排水工程、沧江工业园人和段市政排水工程等8个重点基础设施工程的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

  据介绍,纳入市第二批路桥建设项目的两大重点公路建设项目中,荷更大道(荷杨段)工程的前期工作现正加紧进行,杨西大道已全面动工。广明高速建设正逐步恢复正常。同时,广明高速的征地拆迁工作已全面展开,目前高明境内已完成征地1061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