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平碉楼申遗发起“冲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6: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开平碉楼申遗发起“冲刺”
经过整治周边环境,开平碉楼焕发青春。本报讯 (记者黄文生 通讯员金中摄影报道)记者昨天在开平市了解到,联合国专家将于9月10日到开平对申遗工作进行验收。目前,开平碉楼与村落4个申报点的环境整治工作到了关键时刻,预计到8月10日至20日,所有整治工程将全面完成。在文字资料方面,编写申遗保护规范文本,修编申遗论文、《开平碉楼》乡土教材以及整理碉楼档案等工作也进入了冲刺阶段。

  据介绍,今年以来,赤坎镇三门村落、塘口镇自力村村落、百合镇马降龙村落群以及蚬冈镇锦江里村落4个申报点村落整治共需拆改民宅340间,到目前已有310间完成整治工程。其中,塘口镇自力村、赤坎镇三门里分别完成80多间和100多间,均完成了整治任务;百合镇马降龙、蚬冈镇锦江里除极少数钉子户外,大部分已整治完毕,进入收尾阶段。

  另外,目前各“申遗”点的电线、电话线、有线电视线、防盗监控线和自来水管“四线一管”的埋地工程基本完成;村落环境绿化工程已完成大部分任务,其中树木补种已完成,草皮铺植随着占场建筑材料的清场,正在加紧做收尾补植工作;4个申报点核心区和缓冲区界桩设立工作已全面完成;4个申报点核心区的碉楼文物征集摆设正在加紧进行,13座完成文物摆设。

  据介绍,为了确保碉楼与村落申遗整治工作顺利完成,该市投入了1000多人在现场开展各项整治工作,各个镇的碉楼与村落申报点的整治工作在当地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下进展顺利。该市领导深入整治现场督促检查,加油鼓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