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主体工程全面封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6: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主体工程全面封顶
江门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将在新学期投入使用。本报讯 (记者周颖 通讯员伍奕锋、唐祖军、胡丽敏摄影报道)昨天,记者从江门市市政局获悉,备受江门市民瞩目的江门市市政重点工程——投资3.9亿元、占地1382亩的江门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首期主体结构工程已全面封顶,将于本月内完工。

  据了解,本月内落成的新校区一期工程,将在新学期投入使用。校区整体工程将于

2008年年底前完成,届时,新校区能够同时容纳15000多名学生学习生活,比现在的扩大了近一倍!江门职业技术学院将成为江门规划面积最大的校区!

  面积小制约学校发展

  江门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江门市唯一的一所高等职业技术院校,设有34个专业方向,建校以来,为江门输送了大批人才。目前,拥有全日制在校生8000多人,其中大专生占一半多。去年大专生首次就业率超过92%,中专毕业生总体就业率创下95%的高水平。

  目前,学院具有副教授以上高级职称的43人,讲师、工程师114人,另有一支由专家、学者和企业高级工程技术人员组成的近百人的兼职教师队伍。学院校园现占地面积161亩,校舍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

  据学院负责人介绍:“由于目前的校园面积制约了学校的发展,加之各自分散的校区不便于学校管理,为了适应江门职业教育发展需要,建立新的校区也就成了必然。”

  为了弥补人才缺口,培养更多技能型人才,江门市投资1.68亿元,建设占地1382亩的新校区工程。该校区位于江门市蓬江区潮连岛,背倚群山,面向美丽的西江,北接潮连大桥,东至潮连大道及嘉和路,西、南紧邻环岛路。

  2008年完成二期建设

  新校区一次性规划,分期建设。今年秋完成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的一期建设项目,2008年年底前完成二期建设,建筑总面积达30万平方米,计划有15000名学生入住就读。

  据了解,新校区一期工程建设项目包括教学楼、实训实验楼(2座)、学生食堂、学生宿舍(8幢)、运动场等,一期工程本月内将完工。新校区二期还将建设图文信息中心、体育馆、操场、学生食堂、学生活动中心等。

  新校区一期工程今年四月份全面展开,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克服资金不到位和连续一个多月暴雨天气的困难,主体结构工程终于全面封顶,并将于本月内完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