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秋商战提前来到首炉月饼新鲜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6: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秋商战提前来到首炉月饼新鲜出炉
月饼深受消费者喜爱。本报讯 (记者周颖摄影报道)虽然离中秋节尚有两个月,但江门一些月饼企业的首炉月饼,这两天已经出炉了。昨天,记者走访了市区部分酒店商场,发现今年江门月饼市场多了许多“新面孔”,商家们都已开始精心策划,希望在即将来临的中秋月饼销售大战中出奇制胜!

  酒店、生产企业:大打“组合拳”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大节,而月饼是中秋节最具代表性的节日食品,在人们的心目中占据很重的分量,月饼的营业额在酒店、企业的全年营业额中占有较大的比重。

  距离中秋节尚有两个多月,江门月饼商战已揭开帷幕。月饼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打好月饼销售战,就等于企业全年的经营有了保障,因此企业都很重视今年月饼的销售。

  与往年不同,今年,江门市月饼市场多了一些强大的竞争对象,给月饼市场带来震撼,多年来较为平静的局面被打破了。一些酒店和月饼生产企业为了夺取今年的月饼市场份额,打出了漂亮的“组合拳”。

  老店:分时销售推新招

  据了解,目前,江门一家老酒店为抢先商机,推出时段销售措施,自即日起至8月10日预订6.8折;8月11日至9月25日预订7.8折。这一措施刚一推出,就有某公司团体订购上千盒。

  还有几家酒店为了保住市场份额,公关、销售人员全员出动奔波于各大企业,进行月饼的推销。

  近日,银晶酒店更创新意,专门为月饼的销售召开了营销座谈会,召集酒店各部门负责人,邀请一些友好单位的相关人士参与,为月饼的销售征集意见和建议。

  丽宫酒店负责人表示,今年他们推出买月饼送陈皮普洱茶、送陈皮XO酱等优惠活动,更在款式设计上比往年更有新意,并增加了不少文化气息。

  而北湖海鲜酒家今年推出以“大奖”促销的方式,促销的礼品可谓丰富,电脑、洗衣机、微波炉、消费券等大礼非常吸引眼球。

  市民:月饼还是老牌好?

  今年月饼商战提前开锣,让大多数市民都对今年的月饼市场充满期待,昨天,记者采访中,市民纷纷表示,“希望今年的月饼市场能够走出‘买的人不吃、吃的人不买’的怪圈,更加质优价廉。”

  在江门一家商场工作的郑先生表示,“我们家已经吃到了月饼,是一家过去没有的品牌,口味真不错,新的品牌纷纷上市,让我们多了很多选择。”而市民张女士则告诉记者,自己已经早早预订了一家老字号酒家的月饼,“提前预订有较多折扣,虽然有许多新出现的月饼企业,我们还是相信老字号,毕竟吃了许多年了,口味都习惯了。”

  新口味才有新卖点

  月饼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新的品牌月饼纷纷涌现市场,江门月饼企业竞争将更加激烈,“月饼生产商应当更加注重质量和口味,通过口味吸引消费者。”

  “往年江门中秋月饼市场,虽然也有不少新口味月饼,像鲍鱼月饼、南瓜月饼、冰淇淋月饼等等,但今年较往年看新口味更加多,这是一种可喜的变化,让消费者多了很多选择,传统月饼焕发出生机。”

  绿色健康是市场主流

  “月饼新生产企业的出现,带动了新口味月饼的纷纷出现,与食品市场潮流一致,月饼市场同样流行绿色健康潮,月饼企业可以在绿色健康上做文章,推出绿色月饼、低糖健康月饼,引领今年中秋江门月饼新时尚。

  在今年的月饼市场,记者发现了许多“新面孔”,这些“新面孔”为在即将来临的销售大战中出奇制胜,更是打出了健康牌、大奖牌。

  “十月初五”今年推出极具传统风味和澳门特色的中秋月饼,除传统的蛋黄白莲蓉月饼和五仁火腿月饼外,还主打健康牌。其所推出的精选四宝月饼,四宝即粟米、红枣、红豆和绿豆等,负责人表示,这些传统的民间四宝有较高的抑制病菌功效,促进脾脏、淋巴等免疫器官和免疫细胞的活性,可口美味,非常健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