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鼓励建景观村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6: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尚奎 通讯员涂婧) 昨日,记者从厚街镇规划建设办获悉,该镇将于9月份正式实施旧村整治改进行动,其中对在一定期限内新铺设沥青道路的村委会奖励30万元,来鼓励村组尽快实现升级改造。

  鼓励各村建景观道路

  据了解,厚街镇旧村改造工程整治模式分为拆旧建新型、合并联建型、保护复建型和整治改进型等四种类型,其中整治改进型是整个旧村改造工程的重中之重,凡两年内不具备条件、不实施拆旧建新或合并联建整治,又不属于保护复建型的村,必须进行全面整治改进。为此,厚街镇成立了“退二进三”工作领导小组和厚街镇拆迁办公室,以旧城改造中“退二进三”地块转经营用途为契机,盘活土地存量,全力推进汇景豪庭等一批“退二进三”项目建设,并全面禁止单家独院建设。

  同时,还鼓励各村根据本身的特色建设或改造一条具有城市化气息长约一公里的景观道路,推进村组的道路升级工程,镇政府将对在一定期限内新铺设沥青道路的村委会,由镇财政奖励30万元。据了解,目前南五、宝屯、赤岭、陈屋、珊美等村已先后铺设了沥青路。其他各村也拟定计划,陆续开展道路升级工程。

  每村要建标准卫生公厕

  此外,每个村要按照不同规模配备一个以上符合国家二类公厕标准的卫生公厕;消除露天无遮盖垃圾池和收集点,配备公园、广场和篮球场等公共活动场地。对村庄、街道、公路、庭院内外、空地要进行全面绿化美化。每个行政村要求设有宣传栏,有老年活动室等倡导文明的生活方式。该整治改进行动将于9月份正式实施,将用三年的时间全面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