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年写出20万字长篇小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6: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董哲)横沥裕宁工业区一打工者断断续续用了三年时间写出了一部20多万字的长篇小说《高高蓝天下》,目前正四处寻求赞助。昨日,该书作者张雁斌告诉记者,将这部长篇小说出版是自己梦寐以求的一个愿望,为此他甚至愿捐献出自己的器官换到出版费圆梦。

  从小喜欢文学

  张雁斌今年26岁,是云南镇雄县人,自1999年高二那年至今已经在外面流浪了7年。张雁斌从小就喜欢文学,并有独特的专长。尤其是小学四年级时自己写的一篇叫《我的家乡》的作文,受到了老师的夸奖,并在班上作范文读了。后来他就受到了激励,写作水平也逐渐提高。

  高二那年,张雁斌19岁,父亲得了心脏病,先是卧床不起,后因无钱医治死去。张雁斌说,父亲的死使他的心灵受到了极大震撼,那个时候他就萌发了外出边打工边进行文学创作的想法。于是张雁斌安顿好父亲的后事后就踏上四处流浪的路途,每到一地他就先找份工作安身,然后在上班之余写文章。由于不知道怎么发表,经过几年的积累,他竟然写出了厚厚的一部诗集和一部剧本。

  在工棚铁床上写出长篇小说

  张雁斌先后到过广州、上海、东北三省、浙江宁波、四川成都、广西北海、广东东莞等地,做过高速路的小工、食品厂的普工、电子厂的品管等工作,不管走到那个地方他的行李里都少不了书籍、本子和笔。到了一个地方后就先找好落脚的地方,在工作之余进行创作。

  2002年年初,经过认真酝酿,他开始动笔写《高高蓝天下》这部长篇小说。走到哪里就写到哪里,在二十几个人的集体宿舍里,下班后的张雁斌就趴在生锈的破铁架子床上写;在高速公路旁的临时工棚里忍受着酷热和蚊咬的苦痛写;甚至就连有时候身上没钱睡在外面的天桥上面也没有忘记掏出笔和本子写东西;有时候灵感突然来了就请几天假躲在宿舍里偷偷写,就这样写写停停,停停写写,到了2005年底,一部14章节、长达20多万字的长篇小说《高高蓝天下》写成脱稿了。

  由于目前还没有联系到合适的出版社,张雁斌表示,如果实在没办法,他愿意捐献自己的身体器官给那些需要的人,对方唯一可以帮他的就是助他将作品《高高蓝天下》出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