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她比亲妈还要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6:16 长沙晚报

  怀化的阿慧被丈夫传染上性病,还导致4个月的胎儿夭折腹中。心灰意冷的她远离家乡出门做保姆。雇主不仅出钱出力帮她治愈疾病,还鼓励她重返家庭争取幸福生活……昨日,记者在芙蓉区德政园社区听到了这段感人肺腑的故事。

  保姆的难言之隐

  去年,59岁的德政园社区居民池凤英通过家政中介公司雇请阿慧做保姆。阿慧话语不多,但做事勤快细心,与池娭毑一家相处融洽。可有一件事令池娭毑很疑惑,阿慧三番五次表示想抱养一个孩子。池娭毑多次探询原由,可阿慧总是一声不吭,继而又坐在一旁独自流泪。

  池娭毑决意打破砂锅问到底。一天上午,等家里人都出去了,池娭毑和阿慧拉起了家常。“闺女呀,你为何想抱养一个孩子,自己生一个多好啊!”看到池娭毑这么关心自己,阿慧终于说出了实情。原来,阿慧有过两次婚姻。第一任丈夫是父母相中的,本无感情基础的婚姻不久就瓦解了。两年后,阿慧认识了现在的丈夫,不料丈夫隐瞒了婚前有严重性病的情况。阿慧去医院检查时发现,自己不但染上性病,且已怀孕4个月,并被告知已胎死腹中。阿慧认定自己没有生育能力了,于是负气离家,来长打工。

  池娭毑这下恍然大悟,同时又不禁担心,留下她,孙女还只有5岁,会不会被传染?辞退她,她孤苦一人该怎么办?

  雇主出钱为保姆治病

  思索了几天后,池娭毑决定,向家人隐瞒阿慧的病情,并带她去治病。

  第二天一早,池娭毑带阿慧来到医院妇产科。经检查,阿慧的性病已好转,但仍有严重的妇科病,并未丧失生育能力。听到医生的话,池娭毑像孩子一样手舞足蹈,她抱着阿慧说:“只要积极治疗,你可以做妈妈的。”

  回家后,池娭毑开始当起了阿慧的“保姆”。她为阿慧单独准备一套洗浴用品,每天定时提醒阿慧吃药;她怕阿慧太累了,总是一起帮着做家务,买菜、洗衣物、清扫房间等。更令阿慧感动的是,治病初期,池娭毑还常常自掏腰包为她买药。池娭毑甚至怕阿慧出来打工被家乡人误解,特地带她去照相馆合影,并做成精美的年历寄回阿慧家……终日愁眉苦脸的阿慧,也渐渐露出笑容。

  鼓励小夫妻重拾幸福

  眼看着阿慧的病快好了,池娭毑开始琢磨着如何劝阿慧回家。她经常带着阿慧到邻居家串门,还引导她参加社区工作,向她讲述家庭幸福的重要性。终于有一天,池娭毑拉着阿慧的手说:“人不会一辈子不犯错误。只要知错能改,就是好人。既然你老公知道错了,为什么不给他一个机会呢?你们有感情基础,只要有了支持和理解,什么坎迈不过去呢?”抹着眼泪,怀着不舍,阿慧终于决定回家了……

  如今,阿慧和丈夫已回归了正常的生活,小两口齐心协力经营着家庭。池娭毑放心了,可时常也会念叨着这个“女儿”,真想她再回来呀!

作者:社区记者 解谞杨 记者 胡立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