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珠共管珠海机场合作期限2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6:17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粤港合作联席会议昨日宣布,中央政府已经批准珠海市国有资产监督委员会与香港机场管理局签订合作协议,共同管理珠海机场。双方同时公布共同出资3.6亿元人民币成立一家合资公司——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管理及营运珠海机场,标志着香港机场首度成为中国内地航空体系的内部成员。

  据香港特区政府和珠海市人民政府昨日联合公布的消息,香港机管局与珠海市政府

联合新成立的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金3.6亿元人民币,香港机管局将通过全资附属公司——香港国际机场(中国)有限公司投资1.98亿元人民币,以获取合资公司55%的权益;珠海国资委则通过下属企业珠海汇畅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出资1.62亿元人民币,获取45%权益。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需要支付专营费用,并拥有机场的专营权,双方上此次协议合作期限20年。

  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彭定中指出强调,港珠机场合作标志着香港国际机场首度成为中国内地航空体系中的“内部成员”,是香港推动珠三角机场体系长足发展战略的重要里程碑,随着香港与珠三角经济进一步融合,香港的腹地将进一步扩大,但挑战亦会同步增加,故香港机场必须与珠三角其他机场互相合作及善用资源,才能维持香港机场的长远竞争力。

  珠三角区域迅速发展,对航空运输需求亦变得迫切,区内除香港国际机场外,还有广州、澳门、深圳及珠海等共5个机场运作,距离相近,航空领域亦有重叠。香港机管局取得珠海机场的营运权,将有助于协调区内飞机流量及资源运用,为香港机场与珠三角机场融合踏出重要一步。(《广州日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