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许凌峰“募师支教爱心联盟”在深组建面向全国招募15名教师赴黔支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6:17 深圳特区报

  许凌峰“募师支教爱心联盟”在深组建

  面向全国招募15名教师赴黔支教

  其中深圳报业集团和深圳商报出资招募7名教师

  【本报讯】由深圳商报率先连续报道的许凌峰“募师支教”爱心行动再掀高潮。昨天,由第三届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和深圳商报联合推出、许凌峰和另外4名深圳企业家共同“加盟”的爱心团队——许凌峰“募师支教爱心联盟”在深圳正式组建。在深圳商报举行的许凌峰“募师支教爱心联盟”新闻发布会上,这5名深圳企业家向社会公布了他们的“募师计划”:共同出资8万元面向全国招募8名小学教师,赴贵州毕节地区大水乡支教一个学期。受许凌峰“募师支教”的感召,深圳报业集团和深圳商报也加入到募师支教行列,宣布出资招募7名教师赴贵州支教,与“爱心联盟”一道将许凌峰“募师支教”这个深圳关爱品牌打得更响做得更大。许凌峰代表“募师支教爱心联盟”表示,希望社会上更多的有实力的大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募师支教行动,希望有志于贫困山区教育事业的老师们积极响应支教行动,帮助“爱心联盟”一起把募师支教这个事业做强做大,将深圳人的爱心播洒到更多的贫困学童心中。

  第三届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段亚兵,第三届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黄扬略以及许凌峰“募师支教爱心联盟”成员代表深圳华宫公司经理许凌峰、深圳市文雄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文雄参加了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第三届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深圳报业集团办公室主任张占恒主持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作为第三届深圳关爱行动的一个创新项目,许凌峰“募师支教”活动由深圳商报承办。今年2月27日,《深圳商报》独家刊发了深圳“五星级义工”、我市青年民营企业家许凌峰个人出资近20万元,面向全国公开招募选拔5名教师赴湖南贫困山区支教的消息。许凌峰“募师支教”爱心举动经《深圳商报》连续报道后,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短短几天里,来自深圳和广东、河南、湖南、湖北等全国各地的80多名志愿者踊跃报名应招。

  经过半个多月的层层挑选,3月底,5名品绩皆优者脱颖而出,最后被选定为支教老师。4月3日,5名教师奔赴湖南省常宁市塔山瑶乡,踏上了为期15个月的山区支教征程。目前,这5名教师已经完成了第一学期的教学工作,受到当地干部群众和师生们的广泛好评。在许凌峰“募师支教”感召下,许多深圳市民和爱心人士不断致电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要求组成爱心联盟,拓展募师支教模式。为了鼓励更多人参与募师支教,由许凌峰个人发起、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和深圳商报共同推出许凌峰“募师支教爱心联盟”。除许凌峰外,首批加入爱心联盟的有深圳市大华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广林、深圳市文雄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文雄、深圳安骏达仓储发展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观华以及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土生土长本地企业家。

  段亚兵在讲话中说,深圳关爱行动从第一届到第三届,内容越来越丰富,爱心队伍越来越壮大,爱心平台也不断地创新,许凌峰“募师支教”就是一种爱心形式的创新。它体现了关爱行动深入发展的一个趋势,从开始的更多关注弱势群体物质生活开始,到现在关注贫困地区的教育,这表明关爱行动的不断深化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特别是像许凌峰这样具有爱心人士的参与,涌现了像“募师支教”的创新品牌。他说,最近丛飞事迹报告团在全国各地的巡回演讲,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丛飞精神体现了一种爱心和奉献的精神,感动了许许多多的人,他的爱和奉献也是从关爱失学儿童开始的,许凌峰“募师支教”就是学习丛飞精神的一种具体行动。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募师支教爱心联盟、参与深圳关爱行动,也希望许凌峰“募师支教”的规模越来越大,越来越成功。

  第三届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黄扬略在会上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圳关爱行动已举办了三届,一届比一届成功,规模越来越大,影响越来越广,品牌越来越响。深圳关爱行动从最初对深圳本地困难群体的帮助发展到今天对全国贫困地区的关爱,从开始的物质援助为主转变为现在的精神支持,从一般具体的行为上升到理性的思考,越来越有高度和深度。市里决定将“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由临时机构变成一个常设机构,今后的关爱行动不再是每年两三个月的事情,而是全年持续开展的常规行动,是展现深圳三个文明建设的一个品牌。

  在关爱行动中,涌现了像许凌峰“募师支教”这样的创新形式。许凌峰“募师支教”创意好,形式新,从起初的许凌峰一个人募师支教,到现在组建“募师支教爱心联盟”,许凌峰“募师支教”的影响力逐渐扩大,但其规模还较小。湖南、贵州等一些贫困地区所需要的何止是8名、80名支教老师,扶贫帮困不是做花样文章,而要实实在在地付诸于行动,这才是对贫困地区最实际的支持。现在参加爱心联盟的5位都是中小企业家,深圳的大企业都还没有动起来,希望深圳更多的有实力的大企业加入到募师支教行列,齐心协力,将招募的支教老师人数扩大到上百名、上千名乃至上万名。黄扬略还当场表示,作为深圳关爱行动承办单位的深圳报业集团和许凌峰“募师支教”活动承办单位的深圳商报,带头加入到募师支教行列,分别出资招募6名和1名教师赴贵州支教,与“爱心联盟”一道将许凌峰“募师支教”这个深圳关爱品牌打得更响,做得更大。

  据了解,许凌峰“募师支教爱心联盟”是主要通过“募师支教”这种方式,进行扶贫支教工作的一个爱心团队。“爱心联盟”的5名企业家此次共捐资8万元,招募8名教师赴贵州毕节地区大水乡支教一个学期。目前,8万元募师捐款已经汇入深圳关爱行动爱心账户,全部用作8名支教教师的工资和奖金,每个人基本工资为每月1500元,奖金每月500元。加上深圳报业集团和深圳商报宣布招募的7名教师,此次共面向全国招募15名教师赴贵州支教。招募从即日起开始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15日,所有报名者经过初审后,教育部门将通过考试确定15名支教老师,8月26日启程赴贵州支教。

  附: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爱心账户:账号:4000027729200155447开户行:工商银行深圳湾支行

  (捐款请注明“许凌峰募师支教爱心联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