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卫生系统举行现场突击演习 “防汛医疗急救:没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6:24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苑海震)“喂!喂!黄河大堤南裹头向北两公里黄河滩区发生大型溺水事故,有30人落水,请你们紧急救援!”

  8月1日下午3时,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向省会26家急救站下达紧急救援命令。30分钟后,黄河大堤上,一辆辆乳白色的急救车呼啸而来。市二院的急救车率先赶到了“出险地点”。随后河南省中医院、河南省煤炭总医院等医院急救车陆续赶到。救护人员迅速冲进

水里,将两名由谙熟水性的渔民假扮的“落水者”安置到安全地带,立即为其清理污水、包扎伤口,进行紧急心肺复苏……

  “真以为是发生了重大事故,接到通知后,我们立即终止开会,匆忙赶来了。不想一来到现场发现彩旗飘扬,才知道这是演习。”由于情况紧急,河南省煤炭总医院副院长刘章锁竟没顾上穿上衣,套了件白大褂就急忙赶来了,当他脱掉白大褂为“溺水者”擦泥水时,露出的光脊梁让围观的人哄笑起来。

  8月1日下午,省卫生厅、市卫生局联合在黄河岸边发起了一场防汛急救大演习,包括市中医院、省人民医院在内的26家医院的166名急诊科医护人员,成了此次特殊考试的“考生”。下午5时,现场事故抢救完毕,30名“溺水者”全部得到及时妥善处置,并被安全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经过专家认真现场考核,各家医院都在预定的时间内赶到了指令地点,所配带的急救设备、急救药品也比较齐全,救护行动及时、规范。

  省卫生厅副厅长夏祖昌告诉记者,我省地处中原,境内黄河、淮河水情复杂,又适逢雨季来临,因此防汛形势不容丝毫麻痹。“急救人员早到一分钟,就会多抢回一条生命。”这次突击演习证明,我省的“120”队伍在突发事件中的快速反应能力和现场救治水平都没有问题。②1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