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深入100多公里突袭黎150多枚火箭弹回击 黎以战事有重大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6:24 大河网-河南日报

  

以深入100多公里突袭黎150多枚火箭弹回击 黎以战事有重大升级
本报专稿8月2日,以色列军队在黎巴嫩开展了更为深入的地面军事行动,一批突击队员袭击了黎北部城市巴勒贝克的一家医院,并与真主党武装进行了直接交火。截至目前,当天的战事已造成至少15名黎平民死亡。这一行动是黎以冲突3周来,以色列深入黎巴嫩腹地100多公里发动的袭击,标志着双方冲突的重大升级。

  真主党武装当天也进行了猛烈地还击。据统计,当天真主党共向以色列北部城市发

射了150枚火箭弹,至少造成6人受伤。其中,一枚火箭弹打到了距离黎以边境以南约70公里的贝特谢安附近,这是真主党武装迄今打到黎以边境以南最远的火箭弹。当天也是以色列遭火箭弹袭击次数最多的一天。

  以总理奥尔默特2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以军已经“完全摧毁”了真主党武装的基础设施。奥尔默特重申,以色列将继续开展针对真主党的军事行动,直到国际社会在黎南部部署维和部队。

  不过,法国等欧盟国家还是认为,以色列首先应该做的就是停止军事行动,然后才是考虑派遣国际部队等事宜。因此,法国已经明确表示,他们不会参加定于3日举行的联合国会议。据悉,3日的会议将着重讨论向黎南部地区派遣国际维和部队等问题。

  1日在美国访问的以色列副总理佩雷斯对媒体表示,他认为以色列军队和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可能会在未来数周内停火。

  (耶路撒冷8月2日电)

  以军不考虑单方面停火

  8月2日,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哈卢茨称,单方面停止军事行动不在以军的考虑范围之内。新华社发

  美重申拒绝要求以黎立即停火

  据新华社华盛顿8月1日电美国白宫发言人斯诺在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申,美国拒绝要求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立即停火,而且双方也都没有停火的意图。

  斯诺说,尽管有关各方在以黎冲突问题上存在分歧,不过联合国安理会有望在今后几天内就以黎冲突问题达成一致。

  自以黎冲突爆发以来,布什政府对以色列在黎巴嫩采取的军事行动表示支持,并一再拒绝国际社会发出的以黎立即停火的要求。

  目前,以色列的军事行动已经在黎巴嫩引起了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

  欧盟:真主党非恐怖组织

  新华社专电欧洲联盟1日宣布,不会把黎巴嫩真主党列入欧盟恐怖组织名单。

  尽管此前美国和以色列都已把黎巴嫩真主党列入各自的恐怖组织名单,但欧盟轮值主席国芬兰外交部长埃尔基·图奥米奥亚说,欧盟会把这一问题留待“我们看到黎巴嫩各派全部参与制订的政治协议出现后”再考虑。

  伊朗:支持黎各派一致抗以

  据新华社贝鲁特8月1日电到黎巴嫩访问的伊朗外长穆塔基1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伊朗支持黎巴嫩各派采取一致立场制止以色列的侵略。

  穆塔基说,以色列目前对黎巴嫩的大规模入侵绝不是临时决定的,而是蓄谋已久的。穆塔基表示相信黎巴嫩通过自己的民族团结将会渡过目前的难关,并将选择最佳途径来结束目前的这场危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