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半年省会食品价格上涨 粮食便宜蔬菜变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6:24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林)8月2日郑州市物价局提供的一份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郑州人的消费价格指数中,食品价格见涨。

  “上半年食品价格上涨2.5%。”郑州市物价局综合处一负责人解释,上半年郑州粮食价格回落,蔬菜价格上涨。

  据了解,上半年郑州市面粉和肉禽及其制品类的价格有所下降。但由于天气、运输、种植面积缩小、供求不平衡等原因,鲜菜及水果价格居高不下,分别上升22.6%和21.4%。

  “不过,市民关注的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两大类价格水平有所下降。”该负责人说。

  据悉,今年上半年,郑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升1.5%,涨幅比去年同期低1.4个百分点。在全国36个大中城市中涨幅居第15位。

  预计,下半年居民消费价格仍将小幅上扬,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水平将上升1.5%左右。輥輳訛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