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产论坛 精英亮“见”——“2006中部地产论坛”精彩回眸(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6:24 大河网-河南日报

  

地产论坛 精英亮“见”——“2006中部地产论坛”精彩回眸(一)

  

地产论坛 精英亮“见”——“2006中部地产论坛”精彩回眸(一)

  

地产论坛 精英亮“见”——“2006中部地产论坛”精彩回眸(一)

  

地产论坛 精英亮“见”——“2006中部地产论坛”精彩回眸(一)
“2006中部地产论坛”圆满落幕

  7月29日,由河南日报社主办的“2006中部地产论坛”在河南日报报业大厦成功举办,中部地产精英齐聚一堂,纵论当前地产形势,畅谈企业品牌建设。

  “2006中部地产论坛”以产品创新与品牌建设为主题,以理性分析中部地产市场、引导和促进中部房地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为宗旨,是新形势下河南地产界的高端主流活动。论坛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王俊本致欢迎辞;中房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中一以“新政下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为主题,对全国房地产形势作了深入的分析。

  在论坛对话环节,朱中一、郑州市房地产管理局副局长李葆华与本地开发商居易国际总裁赵宏延、郑州布瑞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天明、信和(郑州)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益明等企业高层领导,就新政对企业与产品的影响、开发商如何适应宏观调控等话题作了深入探讨和现场互动,精彩的观点博得掌声不断。

  本次会议还揭晓了由河南日报社主办的“2006中原地产风云榜”评选结果。建业集团、河南新地产置业等一批品牌企业开发的优秀楼盘获得殊荣。

  “2006中部地产论坛”是河南日报大地产工作室成功举办“大地产对话大中原”、“3·15诚信楼盘推介”、“河南地产形势研讨会”、“2005河南地产年会”、“2006中部地产诚信论坛”等系列活动之后的又一次地产盛会,会议的成功举办得到了与会人士的好评。据多位开发商反映,此次论坛呈现了高端、主流、务实的特点,希望以后多举办像这样对行业、对消费者有引导作用的公益活动。(记者辛莉)

  产品与品牌新政下的焦点

  王俊本:为了引导和促进房地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保持国民经济平稳快速增长,满足广大群众基本住房的消费需求,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5月29日,国务院转发了建设部等九部门《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被称为“国十五条”。“国十五条”出台以后,舆论普遍认为,中国地产将面临重新洗牌的局面,即将进入产品创新和品牌建设的时代,在新的时代下,房地产企业如何进行产品创新、如何进行品牌建设,已成为焦点。因此本届论坛以产品创新和品牌建设为主题,特别邀请了中房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中一先生、郑州市有关领导及河南地产界的知名人士共同探讨促进中部地产业的健康发展之道。

  随着房地产业相关政策的出台,一些企业会暂时面临资金和土地等方面的一些困难,但是我们相信,只要发挥我们的智慧和力量,并顺应时代发展,适应房地产市场潮流,各位就可以在房地产行业大显身手。

  加大廉租住房覆盖率

  李葆华:郑州市落实“国十五条”的细则即将出台。目前,我们正在做相关的调查分析,涉及住房现状及需求调查、商品房空置调查、房地产开发企业存量土地调查和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企业问卷调查这四项调查工作。一旦调查结果出来,政府将会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政策,并且提出建议,报建设部批准后向社会公布。

  郑州市这两年经济适用房供应总量,每年都在150万~160万平方米之间,这么大的供应量是前几年所没有的,我们的经济适用房供应比例已超过国家规定的20%,达到28%。

  此外,我们加大了廉租住房制度建设,一方面郑州市政府与所辖各级政府签订廉租住房责任目标,把廉租住房建设纳入政府目标考核,同时研究制定加强这方面制度建设的力度,研究如何进一步降低价格,提高住房标准。

  开发商要主动适应新政

  朱中一:“国六条”出台的背景,是为了解决一些地方房地产投资规模过大和房价上涨过快的问题,在去年的3月份至5月份,国务院先后出台的两个“国八条”,对抑制房地产投机、抑制房价上涨过快和抑制房地产投资规模过大的问题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今年的房地产新政调控目标主要集中在六个方面:第一,切实保证中低价位、中小套型的普通商品房供应;第二,明确新建住房的比例;第三,科学确定房地产合理开发的问题;第四,抑制不合理住房过快增长,加快住房保障建设,有步骤地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第五,完善房地产土地和信息披露制度,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第六,规范外资进入房地产市场。

  今年5月份,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一份文件指出,房地产是我国的支柱产业,房地产业的持续发展,有利于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有利于满足广大群众的基本需求,有利于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我国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是到2020年,因此,在这之前,我们国家的房地产业会较快地发展。2020年以前,城镇化建设肯定还会有一个快速发展期,这就需要房地产业来支撑,所以我认为,至少在2020年以前,我国的房地产业还需要快速发展。

  “国十五条”细则出台以后,社会上反响最大的问题,就是对“套型面积”以及“70%”指标的认识。有的同志说,90平方米的面积小了,有的同志说,规定太具体了。但是从网民的反映来看,多数老百姓是赞成的。对于这个问题,我个人觉得,都市居民的需求应该是衡量的尺度,另外也要从我国的土地资源情况来衡量。

  在发展和规划房地产市场时,政府作了一些调控性的指标和目标,我认为是可以的。以后政策还可能微调,但是大的方向不会变,房地产开发商一定要去适应新政策。只要大家领会“国六条”和“国十五条”,我国的房地产业一定能够朝着持续健康的方向发展。

  (文字整理张光强马晓鹏)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王俊本

  中房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中一

  河南日报广告部主任韩嘉俊

  郑州市房地产管理局副局长李葆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