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琳:哈利·波特不会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6:24 大河网-河南日报

  英国女作家J·K·罗琳正在写作系列小说《哈利·波特》的最后一部即第七部。罗琳称小说最后一部的创作给她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乐趣”。

  罗琳1日说,《哈利·波特》的第七部创作得十分顺利。写作《哈利·波特》系列小说使她成为了一个全球出版界的热门人物,她会对此感到怀念。她说:“在不写作《哈利·波特》后会有一种获得自由的感觉,因为创作大家都熟悉的作品,尽管感觉很美妙,但还是

有压力。”

  她说:“我想,因为这是最后一部小说,之后压力就没有了,因此我感到获得了自由。”罗琳还透露,在《哈利·波特》的最后一部里,她会让主人公“小巫师”哈利·波特活着。

  罗琳目前在美国参加一场名为“与哈利、嘉莉、盖普在一起之夜”的作家朗诵筹集善款活动,这是自2000年以来她首次参加此类活动。除罗琳外,另有两位美国著名作家史蒂芬·金和约翰·厄文参加这场活动。“哈利”是罗琳小说中的主人公,“嘉莉”和“盖普”分别是史蒂芬·金和约翰·厄文小说的主人公。2日和3日晚上这3位著名作家还在纽约的广播城音乐厅朗诵自己的作品。

  史蒂芬·金是这场活动的发起人。这一活动旨在为两家非赢利性机构“庇护基金”和“无国界医生组织”筹集资金。史蒂芬·金希望此活动能够为这两个团体分别筹集到至少25万英镑。⑥2(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