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军突击队空降黎巴嫩腹地 抓走数名真主党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6:3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8月2日电 一支以色列国防军突击队2日凌晨乘直升机空降黎巴嫩东部巴勒贝克市,突袭当地一所医院,俘获数名真主党游击队员。这是黎以冲突爆发以来,以军进入黎巴嫩纵深最远处实施作战。

  闪电空降活捉6名俘虏

  黎巴嫩警方说,以军突击队俘获6名低级别真主党游击队员,打死数人,然后返回以色列。黎安全人员说,以军突击队的目标是真主党高级成员穆罕默德·亚兹贝克,据说亚兹贝克正在巴勒贝克以南的达尔·希卡玛医院接受治疗。

  以军证实,突击队成员在行动完成后,全部返回以军基地,没有受到伤亡损失。

  真主党发言人侯赛因·拉哈勒证实,以军突击队乘直升机空降在医院附近,与真主党游击队展开激战。但他否认以军突击队从医院抓走人员的报道。

  目击者说,医院附近的激烈交火持续4个小时。突击队撤离后,以军战斗机摧毁了那座医院。

  至少造成19名平民死亡

  突击队行动前,以军对巴勒贝克及周边地区发起了5轮快速空袭。当时距离以色列宣布的停止空袭两天期限结束还有几小时。黎巴嫩当局说,空袭造成至少19名平民死亡。

  巴勒贝克是真主党重镇,也是一座古城。突击队空降巴勒贝克,是以军自1994年以来首次深入到黎巴嫩境内如此远的地方。

  万名以军士兵突入黎南

  以色列宣布扩大地面战后,1万名全副武装的以军士兵在坦克的掩护下大举推进。与此同时,数千名以军士兵静候以黎边境。

  以军至少从4个不同地点深入黎巴嫩至少6公里。最激烈的战斗发生在黎以边境中段的艾塔-沙卜村。真主党发表声明说,其武装人员在该村与以军展开巷战,双方逐屋争夺。以色列媒体报道说,有3名士兵身亡,25名士兵受伤。

  以战机炸死三名黎士兵

  以色列政府宣布暂停空袭黎巴嫩目标48小时的期限至当地时间2日凌晨结束。以色列战斗机当天向黎南部港口城市西顿以东的塞尔巴村发射了一枚导弹,造成3名黎军士兵死亡。

  真主党发射160多枚火箭弹

  以色列警方2日说,黎巴嫩真主党武装2日向以色列发动了黎以冲突爆发以来单日最大规模的火箭弹袭击,向以北部发射了160多枚火箭弹,造成1人死亡,19人受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