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火灾引出非法造枪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7:10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讯珠海市香洲区山场村一出租屋内一起小失火事故,引出了三名台湾人利用出租屋非法制造枪支、弹药的大案。

  6月27日清晨6时许,珠海市香洲区山场村一出租屋内突然冒出大量浓烟,由于房门被反锁,大楼保安在报火警并联系该户业主的同时,迅速通过阳台爬进房间进行灭火。大火被扑灭后,保安发现了散落在房间内的多支成品枪和半成品枪、大量的子弹以及制作枪支的

机器、原料等,于是报警。

  据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赖某精(48岁,台湾人)与另一名台湾商人赖某(在逃)商议非法制造枪支弹药销售牟利。赖某精在山场村租了一套住房作为据点,在该房屋内非法制造了95支枪管、533颗弹头、1056颗弹壳、13支成品手枪。

  当天早晨,赖某精得知据点失火后,迅速与其弟赖某昌准备外逃,于当天晚上6时在拱北关口处被公安机关抓获。

  7月28日,珠海市香洲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制造枪支、弹药罪对其中两名被抓的犯罪嫌疑人赖某精、赖某昌实施了批捕。

  (李亚舟 陈楚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