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心落实中央决策部署 努力提高科学发展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7:18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枣庄8月2日讯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在枣庄市调查研究时强调,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8月1日至2日,张高丽在枣庄考察了经济开发区、泰国工业园和威能数字机床项目;在台儿庄区,先后到海扬王朝纺织公司和泥沟镇吉庄调研,了解生产经营和农村基层组织建

设情况,考察了运河改造工程和旅游项目。在实地察看南水北调省界工程建设,检查防汛时,张高丽指出,目前我省正处在主汛期,暴雨洪水随时可能发生,防汛任务十分艰巨,各级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完善应急机制,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在调研期间,张高丽召开枣庄各区(市)委书记、区(市)长座谈会,听取了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枣庄市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说,枣庄市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思想解放,思路清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上下团结,精神状态好,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城乡面貌发生了新的变化。

  张高丽强调,最近党中央、国务院对当前经济工作作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各级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高度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坚决执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要用心把握,用心工作,用心落实,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各方面的积极性,把落实宏观调控政策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经济运行质量的重要机遇,更加注重速度和结构、质量、效益、后劲相统一,更加注重自主创新、节能降耗和环境保护,更加注重经济社会民生、人与自然、改革发展稳定相协调。要加强土地管理,十分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资源,结合实际,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工作,一项一项进行研究落实。要调整投资结构,严格控制能耗高、污染严重、效益低的项目投资,加大高新技术、服务业和社会事业投资力度。要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认真落实节能降耗和环境保护任务,加强自主创新,繁荣发展服务业,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要关心群众生产生活,认真解决群众最现实、最直接、最关心的问题,努力构建和谐社会。

  张高丽指出,发展服务业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省委、省政府着力抓好的重点工作之一。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把服务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增强加快发展服务业的紧迫感、责任感,党政主要领导同志亲自抓。要深化改革,引入市场机制,培育市场主体,建立有利于服务业发展的体制机制。要加大工作力度,统筹搞好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合理布局,注重特色,发挥优势,突出重点,务求在服务业发展上实现新的突破。通过服务业的繁荣发展,引导消费,扩大就业,增加财政收入和城乡群众收入,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

  张高丽要求,各级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部署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把握正确用人导向,结合县乡换届,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配强配好各级领导班子,为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要建立完善体现科学发展观要求的综合考核指标体系,加强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经常性考核,调动各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认真总结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经验,建立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利用各种形式,搞好农村党员干部群众党的方针政策教育、民主法制教育、科技文化教育,切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枣庄市委、市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